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500社委会主任通过年终“大考”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倪艳)如果社委会主任在年底召开的社区成员代表大会上被评议为不称职,就会“下台”。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561名半年前通过换届选举上任的新一届主任都通过了年底的“大考”。

  下关区宝塔桥街道方家营社委会主任马金城通过“大考”后高兴地告诉记者,社委会是个居民自治组织,工作做得好不好,居民说了算。

年底的这次“大考”对他而言,压力很大。2006年,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工作公正、透明问题做了改革,不再由社委会成员说了算,而是组织30多名居民代表成立低保评议小组,每进一户,都必须经过评议小组讨论通过。这项工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也让他在应对“大考”时有了底气。

  市民政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年底要召开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审议社委会工作的规定早就有,可是,不少社区都不是很规范。2006年,市民政局抓住换届选举的契机,对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等制度进行了完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考 | 社区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