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提前布局年报行情

  如果单从本周热点来看,其实可以较为清晰地发现贯穿热点的主线有两条:一是人民币升值主线索;二是中国经济增长主线索,这主要体现在机床等装备制造业、汽车等板块中,而且中国经济增长主线索也逐渐派生出对外直接投资(ODI)受益概念股,工程机械、钢铁等板块就是如此,由于其代表着我国综合国力提升的趋势,所以未来的做多动能可能更为充沛。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从本周以来的个股涨幅榜上,可以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年报业绩大增的个股已有实力派资金涌入,比如创元科技在公布业绩同比增长100%至200%的公告之后,股价如同脱缰的野马一样,在本周四大涨8.61%,成为周四的一大冷门。而华润锦华在昨日公布业绩同比增长50%至70%的业绩预喜公告后,昨天开盘后不久就迅速涨停。可见,年报业绩浪极可能成为市场的新主线。

  事实上,目前已到岁末年初,而且再过十余天,上市公司的2006年报也将拉开序幕,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大非、小非们将相继进入解禁高峰期,如果业绩不佳,二级市场股价估值高估,那么,这些解禁的大非、小非们将掀起抛售狂潮,所以,今年A股市场的走势将更受制于年报行情,也就是说,今年的年报行情中,凡是业绩出于市场预料中或者在年报公布前后才有业绩预喜公告出现的个股,往往均会成为市场的黑马股,华润锦华、创元科技不过是今年具有特色的年报行情的一次预演。

  操作建议:

  一是重点关注由主线索衍生出的股权重估概念股。比如说卧龙电气仅仅因为前期公布参股商业银行的股权而持续大涨,业内人士分析称参股商业银行的公告成为该股股价的催化剂,所以,对于巨资拥有南京商业银行股权的南京高科、巨资拥有恒泰证券以及天津商业银行和华夏银行股权的华资实业等个股可密切关注。

  二是关注作为新主线索的年报业绩浪行情。从相关信息中推断出近期有望公布年报业绩预喜的个股,提前介入。比如说四季度化纤市场向好可能引发保定天鹅、山东海龙等个股的业绩积极变化,再比如说四季度纯碱价格向好可能引发山东海化、三友化工等个股的业绩积极变化,此类个股可予以谨慎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年报 | 业绩 | 个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