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滑雪受伤请勿乱动

  本报讯 进入冬季,滑雪已经成为哈市市民甚至南方游客的一种休闲方式,但医生提醒,冬季运动休闲应注意防护,避免受伤。

  元旦3天,哈市骨伤科医院就收治了十余名滑雪意外受伤的患者,其中还有3人是南方游客。

据医生介绍,初学滑雪者,特别容易因为双腿叉开造成韧带、关节囊与肌肉的损伤,还容易因手掌着地使手腕摔伤,或双膝跪地造成膝、踝关节及腿部骨折,也有面部着地受伤的。冬季气温较低,人的神经系统和感觉细胞反应相对迟钝,再加上运动前没有充分活动开,很容易造成伤害。

  医生提醒,市民在滑雪前一定要充分活动,初学者一定要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如果在滑雪中腰部、颈部受伤,因为有可能涉及神经损伤,所以不要轻易搬动,一定要请专业的急救人员到现场救治。(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滑雪 | 受伤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