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注资500万 Google“借道”迅雷

  刚刚步入2007年,Google(谷歌)中国的脚步突然紧凑起来。继前一日与中国移动合作共推移动搜索之后,Google在华的第二次公开投资也于昨日正式浮出水面。

  昨天,中国最大的下载服务提供商迅雷公司宣布,其已经与Google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除了在双方产品线的全面合作,迅雷更是从Google、联创策源等获巨额融资。

  500万美元现金注资

  迅雷CEO邹胜龙表示,目前迅雷最新一轮的融资已经完成,领衔本次投资的是联创策源,参与投资的有晨兴创投、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富达亚洲(FidelityAsiaVentures),其中Google则扮演了战略投资者的角色。

  尽管迅雷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融资金额,但是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迅雷此次共获得约2000万美元的投资,其中联创策源出资规模在千万美元级别,Google则以现金方式对其进行战略投资,金额为500万美元。

  据悉,此次对迅雷的投资是Google在中国市场的第二次公开投资。2004年6月,在还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前,Google曾联合八家国际风险投资机构在百度上市前夕,向百度注资。但2006年6月,为增强Google投资者对其在中国市场的信心,Google清仓出售了其所持的约2.6%的百度股票。

  借迅雷推广Google渠道

  对于选择迅雷作为Google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后的首个投资项目,分析人士表示,意味着Google中国的战略正逐步向本土化发展。因为Google可以借迅雷庞大的国内用户安装量,推广自身的渠道,并以此达到增加Google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

  据记者了解,从本月开始,Google已经为迅雷的用户提供搜索技术支持,迅雷的客户端中已经捆绑了Google的搜索工具栏,迅雷用户将可以在迅雷网站、迅雷下载工具上通过搜索框和搜索链使用Google的内容搜索服务支持。

  关于迅雷

  迅雷于2003年在深圳创立,创始人是美国杜克大学的两位毕业生邹胜龙、程浩。目前,迅雷是国内电脑桌面占有率最高的下载软件,超过老牌下载软件网际快车(FlashGet)。据迅雷数据,截止到去年8月31日,迅雷软件的覆盖用户数超过1.1亿户,安装机器数达到8000万台,公司网站每日用户访问量也超过了5000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胜龙 | 迅雷 | goo..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