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平板玻璃业将受调控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

  记者近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当前我国平板玻璃工业发展总体健康,但存在产能潜在过剩、结构不合理等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

  “国家将进一步落实玻璃工业结构调整的相关政策。

”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房地产、汽车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平板玻璃的需求,促进了玻璃工业的发展。2005年我国平板玻璃产量达到3.87亿重量箱,已连续17年居世界第一。

  这位负责人介绍,力争“十一五”期间,平板玻璃总产能控制在5.5亿重量箱;品种质量基本满足高档建筑和交通运输业及信息产业的发展需求;综合能耗下降20%。

  国家也将从七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实行分类指导,严格新上项目;完善技术法规和标准,加大实施和监督检查力度;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增长方式,发展深加工,服务“节能建筑”;促进大集团发展,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严格质量和环保执法,加大淘汰落后工作力度;发挥协会组织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玻璃 | 发展 | 相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