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商场促销返券 哈市应运而生“黄牛党”

  年关临近,一年中的消费旺季已经来临。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商家频繁活动,打起了促销战,买东西还可以获赠不同面值的代金券。就在这如火如荼的商战中,“黄牛党”应运而生。5日,记者在哈市南岗区几家正在搞促销活动的商场中发现,不时有人穿梭在人流中,嘴里叨咕着“收购代金卡”。

一些消费者被这招呼声吸引来,于是展开了私底下的交易,“黄牛党”从中获利不小。

  现象:“黄牛党”私底下交易

  5日上午,记者在哈市南岗区一家大型综合商场的女装区看到,交款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等待交款的消费者手中都拿了多张票据。此时,有几个人不时地在等待交款的消费者周围转悠,嘴里不断叨咕着:“收购代金券,低价代交款。”记者看到不断有消费者听到招呼后与这些人进行攀谈,其中一名男子立即从兜里拿出一个计算器开始计算双方的利益。不一会儿,记者看到消费者将手中的一部分现金交给了那名男子,随即那名男子把手中的一张卡交到消费者的手上。随后,那名男子并没有离开,而是表示等那名顾客交完款后再离开。

  记者随即与那名消费者交谈,这名消费者表示她正愁不知道用返的卡买什么东西呢,既然能通过中转换成现金,她觉得也划算,就当正价商品直接打折了。

  旁边一位售货员告诉记者,这几个人已经在商场转悠好几天了,专门帮忙倒腾商场返的卡,有的消费者拿到返的卡后没什么要买的,这些人便以低于卡的面值的价钱收购,再用收购来的卡替人交费,从中赚取利润,这些人实际上就是以倒腾返券为业的“黄牛党”。

  亲历:“黄牛党”套现赚钱

  “小姐,您是去交钱吗?用我的卡可以给你优惠。”一位中年女子与记者搭讪。记者佯装可以考虑,该人立即热情地为记者介绍其中的奥妙。该女子主动介绍,目前商场正在进行满300送200促销卡活动,“如果您返的卡没有什么物品要买的话,可以把卡卖给我,我给你串现金,但不是全额,而是6折的现金。如果你不想交全额的现金,我还可以用卡替你交钱,就相当于打折了,也不用再凑来凑去的。”该女子随后拿出计算器帮记者算账。记者询问收购来的代金卡有何用途时,该女子表示她可以为另一个消费者付账,这样就可以从另一个消费者手中套取现金了。

  问题:商场损失退货受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黄牛党”的存在直接损害了商场的利益,他们实际上是在钻商场的空子。商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牛党”将商场用于刺激消费的代金券换走了,商场的损失很大。此外,由于“黄牛党”代交款,现金部分被礼券顶替,当顾客要求退货时,商场只能退回返券,无法退回全额现金,因此顾客如果要退货也格外麻烦。(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场 | 黄牛党 | 消费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