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期学生突击学新课成风 专家:弊大于利

  本报讯随着寒假的临近,哈市部分中小学生家长为了让孩子提前起跑,竟纷纷到书店给孩子买下学期的新教材,到处挑选学习新课的补习班,让孩子提前突击学习新课。

  4日,家长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孩子上小学五年级,我正在给孩子选择补习班,数学、语文、英语一科都不少,现在的课程比较难,如果不提前学一遍的话,我担心孩子跟不上学校的进度。

”据记者了解,初中生家长让孩子提前学习新课的现象更为普遍,部分高中生准备在假期里学习新课的也不在少数。

  对于假期提前学习新课的现象,哈师大附中副校长、特级教师宋玉献说:“提前学习弊大于利。一方面学生在短时间内学一学期的知识会比较片面,由于假期已听了一遍,开学后听老师讲课时注意力就会不集中,学习自然吃了夹生饭;另一方面学生进入学校后,会让教师在讲课时感到很为难,如果按正常进度讲,好多学生都已学过,不按进度讲,又违反教育规律。”

  宋玉献还说:“目前学生的学业负担过重,每年中考之后,刚考完试的学生都会冲进补习班学习高中课程,省内有的学校每个月只让学生休息一天,有的学校甚至要求学生五六点钟到校,此类现象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玉献 | 学生 | 新课 | 学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