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矿石进口门槛:企业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28日在京联合发布《2007年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标准》,并将于2007年2月1日正式执行。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介绍,资质标准明确,以钢铁生产为主的企业应具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环保治理设施,主要污染物排放应达到国家相关标准。

  资质标准规定,企业注册资本应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上。铁矿石进口企业银行信用等级应达到AA或二级以上,银行授信额度达到4亿元人民币以上,并且具有一定规模的铁矿石堆场、仓储能力。

  资质标准要求,2005年度企业按海关统计进口铁矿石总量必须达到70万吨及以上,自营进口量在30万吨以上70万吨以下的企业通过自行组合并达到合并进口数量70万吨及以上的,可合并申请铁矿石进口企业资质。

  此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还建议并倡导试行铁矿石进口代理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矿石 | 进口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