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车企:产销长期不达标将“退市”

  在《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中,国家发改委明确提出,汽车企业上一年汽车销量必须达到批准产能的80%以上才有资格新建分厂。这也意味着吉利等想通过异地建厂来扩张的企业将难以如愿。据了解,异地生产具有就地生产、就地销售、减少物流、集中研发、降低成本的优势。

  目前吉利年产能为40万辆,今年吉利汽车的全年产销目标也不过20万辆,这意味着吉利实际的产能利用率还没有50%,其异地建厂项目将受阻。

  除了部分车企异地设厂将搁浅外,《通知》的出台也将加速一些小车企退市。《通知》规定,发改委将建立汽车生产企业产能和产销量公示制度,定期公布年产销量达不到一定数量的乘用车和商用车生产企业的产能和产销量信息;对长期不能达到要求的企业暂停产品公告。《通知》少有地提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并使得我国汽车产业“形成国有、民营及中外合资企业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支持骨干企业实现强强联合”则为大企业集团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利条件。

  《通知》还规定,国家鼓励内资汽车生产企业新建独立法人汽车生产企业时,除满足产业政策要求外,在新建企业中保留自有的产品商标,并在所生产的自有商标产品的车身前部显著位置予以标注。同时,现有内资汽车生产企业在新开发和引进的产品车身前部显著位置标注本企业或本企业投资股东独家拥有的汽车产品商标。就上市公司层面,申银万国分析师王智慧昨天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知》将有利于一汽轿车(000800)、上海汽车(600104)、长安汽车(000625)等行业龙头公司巩固垄断地位和提升产能价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通知 | 生产企业 | 产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