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讨薪案要当天结案

  省高院开展为期3个月的“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行动

  又临近春节,手捧欠条的农民工再次不断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怀着回家的喜悦,等待着一年辛苦挣下的血汗钱……

  昨日,省高院向全省法院下发通知,从1月起到3月31日,省高院将在全省法院系统内展开为期3个月的“维护农民工权益”专项行动。

高院将设立“立、审、执”的绿色通道,于今日起开通“农民工投诉举报”热线:028-86960407,接受来自全省范围内的农民工投诉。不仅如此,各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也将向社会公开讨薪立案热线,24小时接受立案。对于农民工因追索劳动报酬、工伤赔偿提起诉讼的案件,优先立案。

  “我们要求各级法院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要按照快立案、快审理、快执行的原则处理;对已受理而未审结的或未执结的案件要及时审结、限期执结。”陈智伦说,各基层法院将成立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审理合议庭、“速裁庭”和“快执庭”,对“清欠”案件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理、当天结案。让农民工只用一天的时间,就能从立案到拿到血汗钱。

  记者走访发现,“未停工,不提钱”,这一潜在“行规”让大部分农民工目前对法院讨薪的话题还有点顾忌。“现在有了这个讨薪通道,我要给老乡们都宣传宣传。”在武城大道某建筑工地上,来自南充的水电工郭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省法宣记者董馨实习生廖钰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法院 | 案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