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志愿者谭铠的最后“志愿”,还是奉献

  新华社南宁1月5日专电(记者陈瑞华)一名西部支教志愿者在广西瑶乡支教期间不幸遭遇车祸,变成了植物人。两年多来,社会各界多方援助,先后为其实施了7次手术,但仍未能将其唤醒。日前,这名志愿者的父母决定在女儿辞世后,将她的器官捐献出来,完成这名志愿者的最后“志愿”。

  这名西部支教志愿者名叫谭铠,是广东肇庆人。2004年大学毕业后,她毅然放弃了稳定的高薪工作,加入到西部支教志愿者的行列,来到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育才中学,成为一名教师。她不仅是高一年级的班主任,还承担了高一、高三的英语教学,很快就成为师生们喜爱的老师。2004年4月10日晚,谭铠在县城参加当地团委组织的晚会排练后,返回学校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致使颅脑受损而一直昏迷不醒。

  在两年多的救治时间里,谭铠这个平凡又普通的名字逐渐被人熟知,她的事迹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谭铠的安危牵动着大家的心。桂林的音乐人为她创作了歌曲《用爱轻轻唤醒》,在病房中为她演唱,还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了募捐演唱会,当场募捐到21万多元善款。团中央、各级团组织及社会各界也纷纷向谭铠伸出援手。恭城、桂林、南宁等多家医院先后为谭铠动了7次大手术,但谭铠始终处于昏迷状态。

  “女儿虽然遭遇不幸,但她的病情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我为有这样的女儿而骄傲。她的支教选择是伟大的,我们作为父母永远都支持她。”谭铠的父亲、身为教师的谭图坚动容地说。

  2006年岁末,在广西南宁就诊的谭铠病情开始恶化,医院说她随时有可能离开人世。当得知这一情况后,谭铠的父母决定待女儿辞世后,将她的器官捐献出来。“女儿一生都乐于助人,就让她帮人帮到底,完成她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后的志愿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女儿 | 支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