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传陈水扁于党内初选前撤换苏贞昌 绿营看法不一

  中新网1月6日电 岛内有媒体报道陈水扁考虑地区领导人大选初选公平性,有意在党内初选前撤换“行政院长”苏贞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叶宜津今天表示,此为传闻不予评论。党籍“立委”林育生认为,若苏贞昌初选前卸任是合理的选择,不应称被撤换;党籍“立委”蔡其昌说,陈水扁若撤换苏贞昌,应选适当时机。

  据“中央社”报道,被视为与苏贞昌亲近的“立委”林育生表示,若苏贞昌卸任参加党内初选,不应该叫做被陈水扁撤换,“陈水扁现在怎么有能力去撤换别人?”。此外,这也并非为了党内初选公平,而是合理的选择,候选人应考虑同时兼任党主席或“行政院长”是否能把两个工作都做好。

  他说,自己并未问过苏贞昌是否在参加党内初选前卸任,但他认为这是合理的,也认为最好不要兼任。而“副总统”吕秀莲则因为是副手,重要性也不及党主席或“院长”,所以应可以例外。

  党籍“立委”蔡其昌说,陈水扁应考虑怎么作才不会对岛内政务运作有太大影响,选择适当时机,如党内初选前1个月,让苏贞昌卸任“行政院长”一职。而苏贞昌要参选地区领导人,早晚都要下台,但不能唐突辞职,应先有所准备。

  党籍“立委”郑运鹏表示,在党务系统内任职者不应以主考官身份带职参选,如党主席游锡堃若欲参选就应先去职,其它职务则没有必要在党内初选阶段就先辞职,过去党内也无此前例。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初选 | 党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