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乍得总统代比会见李肇星外长 愿与中国企业合作

  新华网雅温得1月5日电 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总统代比4日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次日,李肇星主持了中国驻乍得使馆开馆仪式,乍得外长阿拉米等出席。

  李肇星在会见时对代比总统决定与中国复交继而实现中乍关系正常化表示赞赏。

他说,复交以来两国关系迅速恢复,双方在经济、教育、农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合作已经展开,中国农技专家和医疗队员已抵乍得工作,抗疟疾药品即将启运。乍得留学生也抵华就读。一批合作项目的前期考察和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方愿与乍方共同努力,使复交成果尽快惠及两国人民。

  代比请李肇星转达对中国人民的新年祝福。他说,两个老朋友重新走到一起,可喜可贺。乍中复交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表明双方都有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乍得能源和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繁重,乍得愿意敞开大门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4日,李肇星与阿拉米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多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乍得 | 李肇星 | 合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