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会在渝招百名志愿者 本月下旬网上报名

  本月下旬开始网络报名,要求会说外语,有运动常识

  2008年,世界各国运动健儿将齐聚北京奥运赛场,在他们奋力拼搏的场景中,也将闪动着重庆志愿者的身影……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根据北京奥组委、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从本月下旬开始,将在我市招募100名志愿者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

  条件:户籍不限 老外可报

  据团市委负责人介绍,对奥运志愿者的要求比较高,而且是自费去参加。凡1990年6月30日前(含当天)出生的市内常住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同时要求身体健康,有相关专业技能,有相关的运动常识,能够连续服务7天以上。如果以汉语作为母语的,需有一定外语语言交际能力;以外语为母语的,要有一定汉语交际能力。本次对报名者户籍没作具体要求,在重庆市内读书的、打工的都可参加,在重庆工作、居住的外国人也可报名。

  程序:网上报名 明年面试

  报名正式启动后,有意者可登录相关网络报名。根据安排,招募工作分为5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今年1月~2008年3月,为志愿者网络报名和网络培训阶段,同时组织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志愿中国、人文奥运”活动。第二阶段,2008年3月,产生重庆志愿者推荐人选,经面试、测试、背景初审后上报北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第三阶段,2008年3月下旬,北京外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组复核推荐人选,并报北京奥组委。第四阶段,2008年4~5月,北京奥组委按规定流程对推荐人选进行录用。第五阶段,2008年7月(或8月初)赴北京参加志愿服务,并按确定的岗位安排,参加培训。

  新闻链接

  7万奥运志愿者要做些什么?

  预计直接服务于2008年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约为7万人。大部分赛会志愿者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主要在场馆(含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和训练场馆)及其周边进行志愿服务。部分赛会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具有流动性,不在固定场馆进行志愿服务,如驾驶员志愿者、贵宾陪同志愿者等。(记者谭柯实习生 周露 王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报名 | 3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