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鲁木齐连续两年“气短” 供气有望列入国家计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然气年产量已达161亿立方米,而乌鲁木齐却连续两年“气短”。为此,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两级人民政府将采取措施,力争把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供应列入国家计划。

  记者1月5日获悉,2006年,新疆天然气生产总量为161亿立方米,比2005年增加55亿立方米,全年外输天然气98亿立方米,以上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而且,新疆天然气总资源量达10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的1/4,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外输省区。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管道送到东部34个大中城市,满足了3500多万户家庭、1亿多人口的生活需要。

  2006年底召开的乌鲁木齐市政府供气协调会议透露,从2005年开始,随着乌鲁木齐市实施“蓝天工程”力度的加大,使用天然气的汽车达1.5万辆,城市用气户达50万户,燃气锅炉、壁挂炉、地暖用户也在不断增加,冬季用气高峰日的用气量已超过130万立方米。而在国家供气计划中,却一直没有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市这两年来都通过调峰解决用气问题,但用气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因此造成了连续两年的用气短缺局面。

  为此,乌鲁木齐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鸿表示,区市两级人民政府正在积极组织市场调研、统计工作,各相关部门也在落实天然气供需规划,对交通、燃气等行业每年用气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形成方案和长期规划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决心把乌鲁木齐市的天然气供应列入到国家总体计划中,以满足乌鲁木齐市天然气的长期、稳定供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乌鲁木齐 | 国家 | 计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