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女童惨变“天山童姥”

  9岁的美国女孩阿什莉患有一种罕见的病——脑部发育停止症。她不能抬头,不能翻身,靠进食管维生。为了更好地照顾阿什莉,她的父母在与医生反复协商后,作出一项重大的医疗决定——采取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和外科手术方式,使她停止发育。

难过6岁时动手术抑制发育

  如果不是西雅图儿童医院两名阿什莉主治医生的一篇学术论文,人们可能至今仍无法了解到阿什莉的故事。

  阿什莉的脑部和神经驱动功能先天性残疾。多年来,神经学家、遗传学家和其他专家对她进行了数不清的会诊,始终不能搞清楚这种残疾的病因。

  当阿什莉六岁半的时候,她开始出现早期的青春期迹象。经过与医生们详细的讨论,阿什莉的父母意识到,第二性征的出现将给阿什莉带来更多的是痛苦。她将出现经痛,将更易感染病菌,胸部的发育将给她的起卧带来不便。阿什莉的父母咨询了各种医学和法律机构,最后决定,给阿什莉实施一种“抑制发育疗法”——他们称之为“阿什莉疗法”。

  2004年,西雅图儿童医院的医生切除了阿什莉的子宫、乳腺和阑尾,并通过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加快青春期的到来,使阿什莉的体重和身高不再增长。难解伤害生理惹道德争议

  阿什莉现在身高为135厘米,体重33.5公斤。她的身高和体重将永远保持这样。换句话说,阿什莉被技术性地永远“冻结”在了6岁的状态。阿什莉的父母一直让阿什莉尽可能地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户外活动,她现在每天到一个特殊学校上学。

  去年10月,阿什莉的两名主治医生在一篇论文中披露了此事,引起医学界强烈质疑。不少人抨击女孩的父母为了贪图自己的便利而不顾女儿的权益。一些医生认为这一疗法违反了医学不伤害生理的基本伦理,医生们说,子宫切除和乳腺切除手术是有风险的。过量注射雌性激素,很早就因医学伦理的原因被美国医学界弃用。阻止发育对一个严重残疾的病人,究竟是不是利大于弊,在医学上尚无定论。

  措辞激烈的批评言论最终让阿什莉的父亲忍无可忍,他在今年1月1日晚上以匿名的方式写下9000字的感言。他辩解说:“一些人问道,上帝看到这样的手术会做何感想……我们知道,上帝希望阿什莉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上帝希望她的父母能够尽可能地利用一切资源提升女儿的生活品质。”手术内容

  切除子宫 将永远不会有月经的困扰,也不会患上子宫癌。

  摘除乳腺 将不会有机会患上乳腺癌。

  过量注射激素 加快青春期的到来,将使其体重和身高不再增长。

  切除阑尾 将不易患上因躺在床上而引发的疼痛症等疾病。(据《信息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什 | 发育 | 父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