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银河只不过摆个现实罢了

  “其实我也还真希望我是一个同性恋,可惜我不是,也是很遗憾的事情”、“爱情应该既强烈,又不排他,至于一夜情,只要是单身,不仅有这个权利,在道德上也完全没有问题”……正是这些语出惊人的观点,使中国第一女“性”学家李银河成为网络上一个另类的争论焦点。

(见本报4日06版)

  这回李银河的“被议论”也跟以前一样,老得掉牙。不过,这无聊的争论却让我想起了另一个常被媒体“捧上天”的人物——中国最黑心的房地产商任志强。此人跟李银河一样,往往“出言不逊”且常常“一鸣惊人”,比如“要实行贫富分居”,“开发商没有义务给穷人盖房子”,“商品房地产商”就是为了使利润最大化。

  这两位到底是怎么了?偏执狂?老实“疙瘩”?狂人?神经病?这让我想起“偏执狂”鲁迅,比如当“他劝青年人不要看中国书”时,就有人说是在否定中国文化,甚至于有人骂他是汉奸。现在比较着看来,任志强、李银河的遭遇也实在好不到哪儿去。

  比如说李银河,她支持婚外情,支持一夜情都只是说:人们有这个权利,并没有提出赞成,再看现实里,这一夜情还少吗?面对法律在“性问题”上的苍白,李银河也只不过是摆了个现实罢了。再比如说任志强说房地产商就是要追求利润,这话听起来虽有点刺耳,但里边的内容却是千真万确,我们的现实就是摆在这儿,几乎所有的开发商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谋取暴利,现在任志强也只不过是摆个事实罢了。

  鲁迅先生曾写过一篇文章叫《立论》:有一家人孩子满月,来了许多客人,其中有一个人说,这孩子将来要发大财的;但有一个人却说,这孩子将来是要死的。自然,说孩子要发大财的人得到了主人家的赏赐,而说这孩子将来要死的人受到了一顿棒打。

  当然,他们的观点也确实有时太过偏激,但究其本质却是为了公众的:或是想通过偏激的方式引起大家的注意,或是呼吁人们能够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其实,他们之所以敢于走下“神坛”,说白了,就是希望能听到不同的声音,能够接受不同的痛骂。

  因此,对于像任志强、李银河这样的人,我倒认为他们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脊梁”,因为他们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敢于接受公众的“痛骂”,敢于讲真话。另一方面,也正是因为我们有了像任志强、李银河这样的人,才看到了一些百家争鸣的景象。(魏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银河 | 任志强 | 现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