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头上长个包,跑遍大医院查不出

  本报讯(记者吴笛)李先生9岁的儿子头上长了个包,半年时间,他几乎跑遍了厦门的各大医院,都没有发现问题。最后,李先生带着儿子到上海检查,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检验出孩子患上了恶性淋巴肿瘤。

  李先生觉得是厦门各医院的医生延误了孩子的治疗。

厦门的医生说,淋巴瘤早期没有症状,所以医生一般不敢轻易下结论。

  各大医院都说:继续观察

  去年5月,李先生9岁的儿子头上长了个小包,他就带孩子到厦门一家大医院去检查。导诊台的医护人员告诉他应该去看神经外科。神经外科的医生摸了摸孩子的头,问孩子是否有感觉,李先生的儿子说没有任何感觉。医生就说,没什么大问题,先观察一下再说吧。

  过了一个月,李先生发现孩子头上的包增大了一点,他就带孩子又换了一家医院,看的还是神经外科。去拍个X光片吧,经过简单检查后,医生说。片子拍回来了,医生说没有什么问题,再观察一个月吧。

  去年7月26日,李先生带着儿子来到第三家医院,这里的神经外科主任给出的诊断是:右侧头顶部一肿物,情况尚好,边界欠清,建议门诊观察、随诊,若出现肿物生长速度增快或疼痛等变化情况,建议手术治疗。

  又过了一个月,李先生发现孩子的头部又长了一个小包,而且原来的包又明显增大了。他又带孩子来到这家医院。这次,该医生建议李先生去给孩子拍个CT。CT的诊断报告上显示:右侧额顶部头皮下软组织肿胀,建议做磁共振。做完磁共振,医生也没说出有什么问题,还是一句话,继续观察。

  李先生开始意识到这样观察下去不是办法,9月8日这天,他带儿子到这家医院的肿瘤科检查。肿瘤科的医生还是常规地摸了下孩子的头,“不然你去皮肤科看看吧。”

  若发现得早,比较好治

  “这些医生中,我觉得皮肤科的医生是最负责的。”李先生说,皮肤科的李医生断定:孩子头上的包绝对不是皮肤问题。他告诉李先生,孩子有可能得的是血液病,他建议李先生立即做活检化验。因为化验结果要一周后才能出来,所以李医生建议让孩子做骨穿化验。一周后,病理报告结果是:提示患淋巴瘤的可能,要进一步再检查。

  这样反复不确定的判断给李先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他觉得不能再耽搁了。他带孩子到上海复旦儿科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又带孩子来到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做了骨穿,只用了半个小时,诊断报告就出来了:儿子患上了恶性淋巴瘤,而且肿瘤细胞已经侵入到骨髓。说到这里,李先生眼里含着泪水。

  据上海的医生说,如果孩子的病发现得早,治疗及时,那么很有可能只要化疗几次就可以把病情稳定住了。而现在,孩子必须要经过2到3年时间的治疗,而且还需要骨髓移植。

  医生为什么不轻易下结论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一家医院血液科专家。他说,淋巴瘤早期没有症状,而且身体的很多地方都有可能长,所以更容易被忽略。颅外淋巴肿瘤的情况本来就不多,而像这么小就患上这种病的情况就更少了。因此,当李先生的儿子有上述症状的时候,很多医生都没有往肿瘤疾病方面去想。同时,X光片、CT、磁共振都不能对淋巴瘤作出准确的判断,做病理切片才是最准确的检测方式。从神经内科到肿瘤科再到皮肤科,其实李先生走了一条弯路,他应该在发现孩子头部肿瘤增大的情况下,就带孩子去做活检,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

  这位专家强调,淋巴瘤早期没有症状,所以从原则上来说都是先严密观察,如果出现肿瘤增大的情况,就要做活检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先生 | 孩子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