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黎巴嫩人为萨达姆举行葬礼 称绞刑侮辱阿拉伯人

  中新网1月6日电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绞死后,数百人在5日聚集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为萨达姆举行了一个葬礼,以表达他们对萨达姆的敬意。

  参加葬礼的人中还包括伊拉克复兴党的成员和巴勒斯坦激进分子。他们周五在位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逊尼派社区的伊玛姆阿里(ImamAli)清真寺为萨达姆进行了祈祷。

  葬礼队伍冒着大雨在风笛声中抬着棺材通过了逊尼派社区,随后前往位于贝鲁特南部一个专门埋葬巴勒斯坦革命烈士的公墓。葬礼队伍中还有一些人举行写有萨达姆遗言的横幅。一些横幅上写着“在侵略者面前团结起来,不要分裂”。

  复兴党黎巴嫩支部的领导人拉裴(AbdelMajidRafii)、萨达姆的黎巴嫩律师布沙拉-哈利勒以及支援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委员会领导人曼恩-布沙拉(MaanBashur)也都出席了葬礼仪式并且走在了葬礼队伍的最前面。

  布沙拉对外界指责称,“萨达姆的死刑是对阿拉伯人民和穆斯林的侮辱。死刑的行刑方式和日期是为了分裂伊拉克的逊尼派和什叶派。”同时愤怒的人群还指责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领导人阿尔-哈基姆和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为可耻的合作者。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4日曾称:萨达姆本该死得更有尊严。(钟岩)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葬礼 | 黎巴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