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石油巨头集体回应敏感话题 称国内油价仍低(图)

石油巨头集体回应敏感话题 称国内油价仍低(图)



  中新网1月6日电一直以来,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因为油价和利润等问题倍受关注。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昨天,国内石油领域的这三大巨头负责人首次集体面对媒体,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2007年的第3天,国际原油价格迎来了自去年冬天以来的最低谷,原油价格跌幅近5%,看到这个消息,国内众多的开车族最关心的是,在国家从2003年先后12次调高成品油价格后,现在会不会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而出现变化。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天普说:“现在我们的成品油是在往上涨,但是可控制的涨,直到现在为止,不过汽油的价格(每吨)才涨到了5200元,和国际价格相差的还远远不够。


  对于记者提出的国内石油企业利润的流向问题,中石油和中海油的负责人也进行了解释。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说:“这些利润干什么去了?这是大家关心的。这些利润33%作为财政的税收,这是一大块。剩余的(67%)部分,45%分红,还有55%是拿出来进行再投资。”

  报道说,中石油和中石化都集采、购、炼、售业务于一身,从他们的财务报表分析,石油勘探与生产是最赚钱的业务,而炼油环节则出现了巨额亏损。为弥补炼油亏损,2005年、2006年,财政部分别给予中石化100亿和50亿的补贴。但总体核算,由于近年来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中石油和中石化仍然实现了巨额利润。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石油 | 中石化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