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6年广东省进出口总值超过5000亿美元

  记者从广东省外经贸厅获悉,2006年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5000亿美元,是继2005年突破4000亿美元后的又一年增千亿美元的年份。在民营经济的带动下,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自2002年以来明显提速,年增长速度均超过30%,去年1~11月的增速更高达49.4%。

  数据显示,外向型私营企业已成为拉动广东省外贸尤其是一般贸易出口的新增长点。统计显示,去年前11个月,广东省私营企业出口近420亿美元,稳居全国首位,增幅达58%。

  在私营企业的强力拉动下,广东省出口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对新市场出口增长迅速,其中对中东、南美和非洲出口增长幅度大。目前,广东省已经形成了以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为主导的出口商品格局,去年1~11月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继续稳居全国首位,在全省出口总值中所占比例已经达到34.5%。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落户我省的外资项目规模越来越大,世界500强企业不断在广东增资扩股、设立研发中心。去年1~11月,全省新批和增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大项目达到905个,合同外资140.0亿美元,占全省合同外资的六成以上。(记者杜娟通讯员梅其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东 | 美元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