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安市重点疾病防治成效显著

  2006年,我市实施“重点疾病重点防治、重点地区重点预防、重点人群重点干预”的防病策略,突出结核病、艾滋病、地方病等重点疾病的防治,全面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力地保障了地方社会经济的稳健发展。

  艾滋病防治有序进展。近年来,我市在全面落实国家艾滋病防治“四免一关怀”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和规范了艾滋病高危人群的行为干预和咨询检测工作。制定统一的工作方案,召开业主座谈会、举办同伴教育培训班,对干预队员进行技巧和方法培训,干预队员深入200多家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宣传干预活动。启动了全市监管场所的被监管人员强制性HIV抗体筛查工作,完成1178名在押人员HIV检测。同时,在学生中开展艾滋病知识同伴教育,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传播艾滋病知识的能力;走进建筑工棚向农民工宣传艾滋病知识,开展农民工咨询检测37人份。全市报告咨询检测3723人次。对200余名从事传染病防治的临床或防疫医生进行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培训。目前,对全市存活病人和感染者能够随访、检测。

  结核病防治效果明显。随着“中国结核病控制—日本援助项目”、“全球基金结核病控制项目”、“Fidelis项目”在我市有效的实施,全市结核病控制10年规划的目标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利用现有医疗服务资源,拓展结核病防治规划实验室的外延,设立乡(镇)痰检点。

  地方病防治成绩显著。配合省疾控中心对金安区4所学校306名学生进行了IQ(智商)抽样测定,我市是唯一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7省IQ抽样调查单位;承办了全省17个市、35个项目县的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的“全省碘缺乏病防治综合技术和地方病防治项目计算机及数据录入培训班”;完成了35所小学8-10岁1400名学生碘缺乏病病情监测和2370份碘盐监测的省级监测任务。各县区继续做好疟疾的休根、现症病人根治、疫情报告和疟疾镜检工作,有效地消除疟疾残存传染源,控制疟疾的传播与扩散。完成了消除丝虫病资料汇编,顺利通过国家对我省消除丝虫病的审评,如期实现全国消除丝虫病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防治 | 重点 | 艾滋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