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吃的还是看的?苹果大的草莓一斤称六七个(图)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艳丽邹智威)“哎哟!这是草莓吗?咋长得这么大?”昨天,在长春市桂林路上,几位水果商摆摊叫卖的“巨型”草莓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
巨型草莓有苹果大 记者 阚旋 摄

  “大个儿草莓!20元一斤!”这位流动摊贩的草莓有苹果大小,不仅价格惊人,而且购买的方式也跟普通草莓不同。“这种草莓一个就有将近2两重,一斤顶多能称上六七个。所以,你要是想尝尝鲜,论个儿买也行。”见记者还有周围一些逛街的市民有些犹豫,一商贩说。

  那么,这种超大号的巨型草莓是怎么种植出来的?口感是不是要比普通草莓要好呢?

  昨日,吉林农大果品商品学方面专家吴教授表示,正常情况下,草莓的形态有圆锥形、圆柱形的,巨型草莓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种:其一,是采用特殊的嫁接方式,选择一些特殊品种进行嫁接后产生,一般单果重能达到60克~100克左右。
但一般来讲,巨型水果样子好看,往往用于商业行业,满足人们的感官需求,但口感未必好吃。其二,出现巨型及畸形草莓的情况,也不排除光照、温度等条件不成熟,以及在生长过程中,添加了膨大剂、激素的可能,长期食用这样的水果可能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市民在选购时最好从果实大小是否均匀、形状是否正常、色泽是否自然等方面来进行辨别选购。(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草莓 | 苹果 | 水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