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学六年级半大的孩子易出轨 教师开良方促其学好报答父母

  网瘾、早恋、厌学、自闭……现代社会里如何教好孩子?在昨日的名校长名教师座谈会上,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们提出,学习虽然重要,但形成健全人格更重要。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广州市86中校长李赤认为,中小学教育教孩子做人是第一位的,应该用做人促做事,先做人后做事。

  出于这种理念,李赤校长在广州86中开展了一些实践。他们定期邀请校友、企业家等为学生开讲座,用生动的细节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他还强调师生民主平等,老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安排每位老师负责带三四名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导师,从思想、心理、学业和生活等方面引导学生,有问题随时解决。他还提倡健康的心态、健全的人格,在学校内建立了心理热线,设有专职的心理辅导老师。

  相对于中学来说,小学生思想相对较单纯。但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对社会很敏感,思想开始分化。部分心理早熟的孩子,出现早恋倾向。同时由于取消了升学考试,学生压力小,学习轻松,各种思想倾向发展非常快。对于小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广州市海珠区同福中路第一小学曾少华老师说,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没有出现逆反心理,一般与父母的关系还好。因此,可以告诉他们,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考上好学校,可以报答父母,这往往很有效。

  本报记者 夏杨

  (金陵/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赤 | 学生 | 思想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