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7中超六大洋帅聚首 新人创业不易名帅守业更难

  随着天津泰达队主教练的确定,新赛季中超联赛16支球队的主帅已经全部确定,其中外籍主教练占据了六个席位,分别为山东鲁能的图拔科维奇、北京国安的李章洙、大连实德的邦弗雷雷、天津泰达的雅拉宾斯基、沈阳金德的齐瓦诺维奇和上海联城的吉梅内斯。

  6位外来的“和尚”在中国新一年的工作中,除了遭遇国产教练的竞争外,其自身的生存压力也相当大。

  创业者:雅拉宾斯基(天津泰达) 齐瓦迪诺维奇(沈阳金德)

  曾经率领布拉格斯巴达队八次夺取联赛冠军的雅拉宾斯基被誉为捷克三大名帅之一。从他的执教履历可以看出,他是一位纯正的俱乐部球队主教练。尽管捷克联赛的整体水平也就是欧洲二三流,但布拉格斯巴达队却是欧洲冠军联赛中的常客,在捷克国内足坛,布拉格斯巴达队更是联赛冠军的常客,而天津足球以往的历任主帅中缺少的恰恰是夺得联赛冠军的经历。一直在聘请外教上不太成功的天津泰达,试图在新赛季尝试用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来完成天津足球的起飞。客观说,捷克老帅的经验足够丰富,关键就在于怎样有效的和泰达自身的情况有机结合。

  沈阳金德引进的另外一名洋教头齐瓦迪诺维奇倒是有些神秘了。这是沈阳金德引进的第一位前南主教练,对于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洋帅,中国的球迷是相当陌生,只知道是他有过一些亚洲国家执教的经历。但沈阳金德历史上“善于炒作”一直给人较深的印象,从米卢到维埃拉都成为笑柄,洋帅中除涅波之外也没有再成功的了,齐瓦迪诺维奇能否带来惊奇也令人有几分怀疑。

  兴业者:邦弗雷雷(大连实德) 李章洙(北京国安)

  在中超各俱乐部的外教中,名气最大的当属荷兰人邦弗雷雷,他在亚洲也有着充分的执教经验,作为“新生”大连实德队的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在新赛季也不会轻松,虽然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要受累亚冠联赛,但是以现在大连实德的人员贮备,逐渐失去霸气的他们要想占据联赛的最高点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对于大连足球来讲,拿不到冠军的赛季就是失败的,如果邦弗雷雷在新赛季中早早的掉队,下课几乎不可避免,这时候所谓的合同根本在足球城的荣誉面对根本没有任何约束作用。

  第二个有影响力的主教练就是李章洙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李章洙与中国职业联赛的联系可以称得上是千丝万缕,在重庆和青岛的神奇经历,中国足协唯一一个率领两支不同队伍获足协杯冠军的教练,再加上执教场次最多的外籍教练,这些都使得李章洙有一些神秘的光环。当年他执教重庆和青岛时球队实力都一般且成绩不错,而在执教实力不弱的北京国安时能否有更多建树当然令人关注。

  守业者:图拔科维奇(山东鲁能) 吉梅内斯(上海联城)

  没有了郑智,2006横扫中超提前六轮夺冠的奇迹还能继续上演吗?没有了郑智,单赛季74个进球的辉煌还能实现吗?没有了郑智,其他中超球队见了鲁能还会龟缩后场吗?面对这样的问题,恐怕所有的人都会给予一个否定的答案。凭借联赛和足协杯的双料冠军,图拔毫无疑问地当选了赛季最佳教练。不过这个头衔代表的仅仅是过去12个月的历史,缺少了郑核心的图拔需要构架的是一套全新的战术,创业难守业更难,鲁能当年的洋帅桑尼便因此而最终离开了中国。

  尽管外援的事情还没有最后敲定,尽管内援引进还在商谈之中,但是对于自己已经带了半年的联城队,主教练吉梅内斯显然有着足够的信心。吉梅内斯已明确表示:“我希望明年能够带领球队夺冠,这将是给我的最好的礼物。”身靠朱骏这样的大树,对于执教主帅是福也是祸,毕竟老板花钱要的就是立竿见影的成绩,吉梅内斯如不在新赛季的6名外教中杀出一条血路,也许后路将和前任卡洛斯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吉梅 | 郑智 | 拉宾 | 雷在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