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排联赛浙江苦战力挫上海 天津轻取北京五连胜

  北京时间1月6日,06-07赛季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女排联赛第十六轮比赛进行了首日比赛的争夺。B组的浙江女排经过四局苦战以3-1力挫劲敌上海女排,A组的天津女排通直落三局轻取北京女排赢得五连胜的佳绩。

  浙江开元3-1胜上海东方

  本赛季上海和浙江两队对阵容均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两队的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此役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伊娜、何晴,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浙江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朱莉君、来平,副攻王显芬、罗瑜,接应周苏红,二传潜晓和自由人孙吉兆。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上海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尤其是主攻何晴获得了多次反击的机会,上海女排稍占优势。随后来平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浙江女排以3-2反超,何晴的强攻出界和来平再次发球得分更是让浙江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一传的混乱让上海队较为混乱,马蕴雯和罗瑜二人在网上的争夺对各自球队有着重要的影响。关键时刻老将周苏红封死何晴的强攻以及王显芬的快攻连得两分让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上海女排张磊和陈伊娜二人的强攻有所起色,马蕴雯的拦网得分也让本队将比分紧咬不放。僵持中罗瑜的拦网得分再次让浙江女排掌握了主动,尽管何晴的发球得分和张磊凌厉的强攻一度帮助上海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但是王显芬和稳定的一攻还是让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上海队强攻优势无从发挥,浙江女排的拦网和发球频频给对手施压,来平等人均有出色表现,周苏红的扣球让浙江队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用奚希换下此前表现平平的陈伊娜旨在加强强攻。开局阶段浙江女排连续两次主动失误让对手以2-0领先,强攻的改善让上海队的气势更加逼人,罗瑜的扣球失误更是让本队以1-4落后。张磊的发球连续破攻让上海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尽管王显芬的拦网得分一度让浙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7,但是朱莉君的发球失误依然帮助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上海队马蕴雯和何晴连续失误让对手追至8平,王显芬的发球得分更是让浙江以9-8反超。关键时刻罗瑜的拦网成功和潜晓的发球得分帮助浙江以12-9领先,好在关键时刻马蕴雯发球连得两分让上海追至12平。来平出色的发球帮助浙江再次超出,但是上海不甘示弱将比分追至15平,浙江女排才凭借朱莉君的强攻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奚希连续强攻命中以及马蕴雯的拦网得手让上海队将比分扳成19平。随后的比赛浙江失误增加,上海则凭借强攻优势掌握主动以23-20超出,朱慧菁封死来平强攻让上海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3平之后浙江女排突然发威,周苏红的发球、奚希的失误、朱莉君的两次强攻以及潜晓的二次球连得五分让浙江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上海队起色不大,一传的不稳定和二传经验的匮乏让该队显得格外被动,奚希的扣球下网让浙江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5。虽然王显芬和罗瑜接连两次扣球失误让上海队的被动局面有所缓解,但是该队老将何晴两次强攻出界让浙江以15-9领先,罗瑜的快攻得手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保持领先。暂停后奚希强攻和拦网再度发威,浙江女排则失误增加,上海女排迅速将比分赶超,何晴的吊球将比分追至20平,马蕴雯的探头得分更是让本队以21-20反超。两队一直僵持到22平,何晴连续两次扣球失误让浙江以24-22超出,周苏红的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2,浙江队艰难获胜。

  第四局比赛4平之后上海队用陈伊娜换下何晴,两队的比分一直相持到7平,浙江女排才凭借朱莉君的强攻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上海女排逐渐掌握了主动,奚希的强攻、张磊的后攻以及陈伊娜的扣球连得三分以10-8超出。好在浙江队周苏红关键时刻后攻命中,再加上来平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1平。周苏红连续扣球得分、罗瑜的拦网和来平的打手出界也屡有斩获,浙江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暂停后浙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上海女排则失误较多,稳定的一攻让浙江以20-14领先。上海女排无力挽回败局,潜晓的发球得分让浙江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浙江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上海。

  北京燕京啤酒0-3负天津普利司通

  北京女排上轮击败南开女排赢得首场胜利,此役主场对阵实力强劲的天津队,北京在整体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再加上队中主力战将薛明、李芳菲等人因病未能首发亮相,以老将陈洋为核心的北京队此役获胜希望渺茫。

  主力队员的缺阵让北京队在开局阶段就显得非常被动,李娟、殷娜和李珊三人的二、四号位强攻频频得手,原本实力不济的北京女排因为心里波动较大失误频频,天津队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尽管北京队由老将陈洋压阵,但是糟糕的一传让她们很难有机会突破对手的防线,天津队则多点开花以21-9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天津队发挥稳定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情绪相对稳定,开局阶段甚至一度以3-2领先,但是实力更胜一筹的天津很快凭借强攻的优势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北京队一共有所好转,但是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再次凭借李珊的二号位扣球占据主动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随后的比赛天津队攻防全面占据上风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依然牢牢占据主动,始终保持着五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北京的发球失误让对手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天津队直落三局获胜赢得五连胜的佳绩。

  明天本轮比赛将继续尽心,届时A组的卫冕冠军大连环宇女排将迎战河南华威女排,B组则由八一益阳女排对阵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晴 | 罗瑜 | 周苏红 | 王显芬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