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丰田杯决赛张栩显深厚功力 首局半目击败李世石

  1月6日,第三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在日本东京NEWOTANY酒店开始进行三番棋决赛。在今天的首局比赛中,日本的张栩九段执白298手以半目击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以1-0领先,在三番棋中占据了有利地势。

  张栩九段的平衡功力极为深厚,这也是他的技术中的个特点。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在多处战斗中均轻描淡写似地卸了李世石的力量,最终得以在稍微不利的形势下在后半盘扳回,再度表现了他的平衡能力。

  在序盘阶段,双方均没有下出强手,局面四平八稳。随着棋局渐渐展开,张栩把棋盘打散,这也是他擅长的下法。进入中盘之际,执黑的李世石在实地上没有确立优势,渐渐开始有了压力。

  黑95手是李世石的强手,他采取放弃中腹两子的策略,瞄准了左上白棋。左上一战李世石取得了成功,不仅大大地破了白棋的左边模样,同时还逼迫左上白棋苦活。利用白棋做活之机,李世石拿下上边实力,确立了一些优势。

  张栩的棋是不会轻易崩溃的。虽然形势稍有些不利,他还是找到了办法。利用中腹黑棋的弱点引而不发,张栩吓住了李世石。随着李世石于137手中腹自补,逆转开始。

  中腹的战斗张栩大获成功,得以先手走厚。随后又利用黑棋的弱点把李世石逼入绝境。不利之下,李世石在中腹放出胜负手,未能奏效,张栩在细棋之下确立了胜势。

  最后阶段李世石拼得很凶,下边的劫争拼到最后,但已经无法挽 回败局。张栩在确保胜局之后有所退让,最终至298手半目获胜。

  今天的比赛两方均未能明显的失误,张栩能够获胜,是实力的体现,当然李世石的发挥也不是上佳。后面的比赛李世石肯定要发起猛烈的反击,比赛肯定也将会更加激烈、精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石 | 张栩 | 白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