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助理秘书长以上官员自愿辞职(图)

潘基文呼吁助理秘书长以上官员自愿辞职(图)



  中新社联合国一月五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米歇尔·蒙塔斯女士今天在例行的午间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潘基文秘书长决定任命坦桑尼亚的阿莎-罗斯·米基罗女士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同时她还透露,潘基文日前已致信给目前所有的助理秘书长以上级别的官员,在自愿的基础上向他提出辞呈,以加快新的领导团队的组建进程。

  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介绍说,米基罗现任坦桑尼亚外交及国际合作部部长,还担任过坦桑尼亚社区发展、性别问题及儿童部部长。


  蒙塔斯说,潘基文秘书长表示对米基罗深具信心和敬重,并准备明确授权,将联合国秘书处大部分的管理和行政工作以及对社会经济事务和发展问题的处理托付给她,以确保秘书处的运作更有效率和成效。

  联合国常务秘书长相当于联合国的第二把手。这个职务设立于一九九八年。加拿大的路易斯·弗雷谢特女士出任联合国首位常务副秘书长,其后这一职务由英国的马洛克-布朗接任。马洛克-布朗已于去年底同安南一道离职。

  另外,蒙塔斯今天还说,潘基文秘书长已根据惯例请联合国所有助理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自动提出辞呈,那些其任命需要有关政府间机构采取行动或进行协商者除外。蒙塔斯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潘基文在组建新领导班子时拥有一定的灵活性。潘基文将研究这些辞呈,并可能挽留其中一部分人继续为联合国工作。

  现任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级别以上的官员大约有六十人。他们都是由前秘书长任命的,任期将于今年二月底结束。

  潘基文在一日正式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并行使相关权力后,已任命了数位联合国高级官员,其中包括任命印度人南威哲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英国外交官霍姆斯担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墨西哥人巴尔塞纳女士担任负责联合国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秘书长 | 联合国 | 任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