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泰国机构预测曼谷新年炸弹事件会殃及泰国经济

  中新社曼谷一月六日电(记者顾时宏)由于泰国曼谷新年发生炸弹袭击事件,以及去年底泰国银行实施了投资资本管理新措施,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银行研究中心六日预测,今年外商投资泰国将大为缩减,并可能创七年来新低。

  该中心认为,炸弹袭击事件与新的投资管理规则,加重了外商对泰国投资的忧虑。泰国银行去年十二月十八日公布了一项新措施,规定从即日起金融机构必须从投资者新汇入并拟兑换成泰铢的外币资金中扣留百分之三十,作为准备金存放在泰国银行,百分之三十准备金的措施和未满一年取回准备金的扣罚条件增加了投资者的投资成本,影响了外商的投资业绩。

  该中心指出,曼谷炸弹袭击事件将加重影响外商今年首季的投资计划,影响度决定于政府对爆炸事件的有效防控,尤其是近期的预防举措。另外,今年政局层面的大选不稳定因素也将影响投资者的信心。

  由于受这些因素干扰,该中心估计:与去年比较,直接投资今年将下降。预计外商投资将下降百分之三十八至五十八亿美元左右。如果不能有效地控制炸弹事件的再度发生与影响面,外资有可能大量流出泰国,导致投资额下降至三十亿美元,并成为近七年来的新低。

  泰华农民银行研究中心指出,尽管泰国的股市指数和泰铢币值因爆炸事件而出现了下滑,但对今年泰国经济增长率百分之四到百分之五的预测维持不变。

  不过,由于爆炸事件导致国内政治局势更加不稳定,将造成国内消费和投资趋向负增长。国内消费所受的影响程度将取决于政府对爆炸事件的调查及缉捕肇事者的进展,和国内政局的稳定状况。

  该中心分析,在爆炸事件将直接影响位于购物中心及其周围地区的各服务行业的同时,入境的外国游客数量也会受到影响,进而打击了主要以外国游客为客户的酒店业和其它行业,如医疗服务业和包括高档公寓与工业园区在内的房地产业。

  另一方面,国内政治经济局势的进一步不稳定将导致外国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不会进入泰国资本市场进行投资,尽管目前泰国的股价已经有所下降。

  此外,外国投资者降低对泰国的投资比重反过来又会削减泰国资本市场的交易量和流动性,使泰国资本市场的复苏时间将比预期长,不但会对股市的散户投资者的财富价值造成负面影响,而且还会成为拟在今年通过证券市场和债券市场进行集资的泰国企业的障碍。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国 | 影响 | 投资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