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府买单 东莞将免费婚检作为福利制度推行

  海口晚报网1月6日讯

  从今年开始,广东东莞市的“准夫妻”婚检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每对新人可以省下五百多元人民币。

  元旦假期过后,东莞市各医院陆续有“准夫妻”排队婚检。他们不仅可以做血常规这些卫生部规定的婚检项目,还可以做地中海贫血、艾滋病等东莞新增项目的检查,价值约五百元。

  今天一早,市民周星轲拉着太太来到医院做婚检,他们是在几天前登记结婚的。周星轲告诉记者,他觉得政府出台这个政策挺好的,这是提高人口素质的一个很好的措施。

  现在,东莞的“准夫妻”到所在的村(居)委会、婚姻登记处、婚育学校或婚检医院都可以领取到这样一份《东莞市免费婚前健康检查申请表》,他们可以凭这张表可以在登记前三个月或登记后一个月内,到全市三十八家医院进行免费婚检。

  据了解,东莞市政府为此每年将花五百二十五万元,将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老百姓身上。这一政策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东莞市将免费婚检作为一项福利制度在全市推行,并成为了广东省实行免费婚检的城市中检查项目最全的城市,通过实行免费婚检制度,既让老百姓切实得到了实惠,又有效发挥了婚检这道重要防线的作用,切实提高人口质量。

  据了解,自二00三年十月一日国务院新《婚姻登记条例》开始实施,婚前医学检查从“必须”变为“自愿”,充分体现了政府尊重和重视婚检选择权。但是,由于部分人卫生健康意识不强、对婚检重要性认识不足,以及要支付一定的婚检费用等原因,全国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婚前医学检查率“大跳水”、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猛然上升的现象,人口质量受到影响。(来源:中新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星轲 | 婚检 | 东莞 | 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