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5同胞遭绑惊动尼日利亚总统(图)

来自四川 在尼施工 歹徒闯入 一人逃脱———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雷告诉本报记者:“被绑架的5名同胞目前还没有消息,他们是5日凌晨大概5点半(北京时间12点半)在屋里睡觉时被歹徒带走的。”这5人来自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尼日利亚警方今晨透露,这5名被绑架的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出入境登记的名字分别为肖某(Xiog)、吴宇(Uwu)、巫某(Wu)、郭某(Gwo)和衣某(Ee)。


  事情突发

  睡梦中歹徒闯入5人被劫1人逃脱

  5名中国工人被绑架的消息来得太突然。“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大概5点半(北京时间12点半),在尼日利亚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的5名中国人遭到武装歹徒劫持。”王雷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

  当时,隶属四川一家电讯公司的6名中国技术工人正在当地实施农村电话网工程项目。“这些工人住在当地的一个牧师家里,早上5点半的时候,他们还在睡觉,有一群持枪歹徒闯入屋内,劫持了这些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其中一人有幸跑了出来,然后和牧师一起到当地报案。”

  “我们最关注的是5名中国工人的生命安全,从接到报案到现在,都在紧张工作着。”王雷说。

  解救行动

  大使约见官员惊动尼国总统

  “目前,没有任何个人或组织出来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人质下落还没有进展。”王雷和使馆其他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与尼日利亚各方面进行沟通,查找线索。

  王雷说,中国大使馆接到报案后,马上作出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大使立即约见了尼日利亚外交部和警察局负责人,希望采取相关措施,对我们被劫持人员进行解救。

  目前,尼日利亚总统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也表示关心,并作出指示。”王雷说,“我们也要求公司利用自己在当地的关系打听消息,尽可能多地了解情况。”

  与此同时,中国对驻尼日利亚所有中资机构和工作人员都作出提醒,要求他们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我们要求发生事故的这家公司其他人员立即撤出施工点,确保安全。”王雷说。

  最新情况

  5人暂无生命危险尚未通知国内家属

  我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翠英介绍,6名工人在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分公司工作。那名逃出的工人正在警局作笔录。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事件。”李翠英说,上个月一名中国人被绑架,不过三天后交了赎金后安全获释。

  据中国大使馆介绍,在尼日利亚绑架事件经常发生,2006年有很多起针对西方国家的绑架事件。目前有200多家中国公司和代表处在尼开展业务。

  “我们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次5名中国工人暂时不会有人身安全危险,我们还没有通知他们国内的家属。”使馆新闻发言人王雷说。

  本报记者今晨连线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取得联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雷 | 李翠英 | 尼日利亚 | 5点 | 5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