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众议院迎首位女当家

  新闻提示

  北京时间5日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选出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院议长。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议长,佩洛西说,这是美国女性等待了200多年的一刻。

  佩洛西在当选演讲中承诺,民主党将与共和党加强合作,国会将致力于寻找国家的新方向。

她说,2006年的选举传达了改变方向的呼声,美国人希望在伊拉克问题上有一个新方向,而不是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

  除此之外,佩洛西还承诺,将禁止议员收受来自说客的礼品,对议员接受利益集团报销的差旅费也将严格审查。惊奇 女性创造历史

  4日是美国新一届国会开幕第一天。众议院内,开头数小时的主角都是佩洛西,她当选后的讲话得到了议员们多次起立鼓掌,尤其是受到众议院71名女性议员的热烈欢迎。刚开始时,几乎她每讲一句听众们就要起立鼓掌一次。一些女性参议员也跑来为佩洛西创造历史的一天欢呼。“对国会,对这个国家的女性,这是历史性的一刻,”现年66岁的佩洛西说,“这是我们等待了200多年的一刻。”

  佩洛西说:“为了我们的女儿和孙女,我们今天打破了这个大理石天花板。”美国人喜欢用“玻璃天花板”形容女性和少数族裔在追求事业、地位上面临的无形障碍,“大理石天花板”显然比“玻璃天花板”更难打破。惊叹从厨房到国会

  佩洛西的选区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她出生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父亲托马斯·亚里桑德罗先后担任联邦众议员和巴尔的摩市长。佩洛西成人以后,嫁给旧金山商人保罗·佩洛西,养育了5个孩子,直到1987年才进入国会,当时她47岁。

  佩洛西说,她感谢家人的支持,正是他们让她完成了“从厨房到国会”,从家庭妇女到众议院议长的蜕变。

  宣布本届国会开幕时,佩洛西邀请到场所有议员的未成年孩子、孙子上台,与她一道敲下议长的木槌,宣布新一届国会开幕。她说,2006年的选举传达了改变方向的呼声,美国人希望在伊拉克问题上有一个新方向,而不是一场看不到尽头的战争。民主党在2006年中期选举里击败共和党,美国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潭是共和党失利的首要因素。佩洛西于2002年投票反对伊拉克战争,她也明确表示支持美军于今年年底前分阶段撤出伊拉克。惊诧美要向伊增兵4万

  美国总统布什4日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后说,他将在下周公布美国在伊拉克的新政策。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4日说,当天早些时候布什总统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举行电视电话会谈,就处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以及美国为制止伊拉克教派冲突而调整对伊政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美国媒体4日称,在布什即将出台的对伊拉克新政策中,可能计划最多向伊拉克增兵4万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援引美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布什正准备向伊拉克派出约9000名士兵,另外还有约1.1万人将在科威特和美国随时待命。惊异布什亲信们大换血

  美国政府高官5日说,布什准备任命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并提名退役海军上将迈克·麦康奈尔出任国家情报总监一职,接替将于近期辞职的现任总监约翰·内格罗蓬特,而后者将转任国务院副国务卿。

  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于近期提名现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美国能源部长塞缪尔·博德曼4日宣布,由于对核武器设施安全保卫不力,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将于本月递交辞职信。博德曼说,布鲁克斯未能有效解决核武器设施的安全问题,他认为“是更换国家核安全局领导人的时候了”。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4日说,总统布什的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女士已于当天递交了辞职信,布什“很不情愿地”接受了她的辞职。(综合《新闻晚报》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4日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