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制裁俄公司 俄杜马官员批美梦想扮演国际宪兵

  中新社莫斯科一月六日电(记者田冰) 俄罗斯国家杜马高层官员表示,美国对俄罗斯公司实行制裁是个政治决定,是不公平和毫无根据的,俄罗斯公司的进出口业务严格遵守所有国际法和有关条约。美国此举意在国际武器市场上排挤俄罗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以向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出口导弹和其他武器为由,宣布自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起对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和科洛缅斯科机器制造设计局实施为期两年的制裁。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一月五日称,美国对俄罗斯公司的制裁是不公平和毫无根据的。他强调说,俄罗斯对武器出口监控极其严格,而且出口武器也是符合监控制度以及俄罗斯所承担的国际义务的。

  俄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列昂尼德·斯鲁茨基周五对记者说:“美国总是梦想扮演国际宪兵的角色。”美国行政当局的制裁是个政治决定,这是不公正的,也是没有任何根据的,美国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国际武器市场上排挤俄罗斯。

  俄杜马副主席弗拉季米尔·别赫京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世界军事、政治舞台上的地位得到显著提升,包括在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地区。随着俄罗斯武器出口的生意红火和声誉日隆,引起了某些国家的眼红和嫉恨,这就是(美国)进行制裁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发言人瓦列里·卡尔塔夫采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至今没有获得关于美国制裁性质的正式通知,因此无法对美国的制裁进行评论。但他表示,公司近五年来武器和军用设备出口扩大了一倍,并开辟了新的国际市场,包括拉丁美洲市场。他同时强调,俄国防出口公司一直严格遵守国际法规以及俄罗斯的法律,美方接二连三的制裁是针对该公司以及整个俄罗斯所采用的不正当的竞争手段。

  美国政府指称,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在二00五年与叙利亚签署了总额近百亿美元的高科技武器供货合同,包括改进型反坦克导弹。美方称,二00六年夏季在以色列军队对黎巴嫩进行军事行动期间,其中一部分反坦克导弹被哈马斯组织武装分子用来攻击以军。此外,俄国防出口公司去年与委内瑞拉签署总额三十亿美元的武器出口合同,而委内瑞拉是“美国在该地区最主要的敌人”。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制裁 | 俄罗斯 | 出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