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非洲问题专家:中资机构人员应多注意自身安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针对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劫持一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问题专家刘乃亚分析说,目前中非发展的势头良好,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人员交往也越来越多,中资机构的人员应该多注意自身安全。

  刘乃亚表示,绑架事件在尼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不同的是以往遭绑的都是一些西方石油工人。尼是石油大国,在石油开发过程中,当地人和西方石油公司之间产生了尖锐矛盾,当地武装组织希望通过绑架事件,借助国际影响达成自己的目的。

  刘乃亚认为,通过一系列绑架事件可以看出,尼国内安全形势还存在一定问题,5名中国工人被绑事件不排除是一般刑事案件,但具体情况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秦秀玲)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乃亚 | 问题 | 人员 | 事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