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老年男性妇联急募征婚者(图)

  性别比例严重失调 报名者中41岁以上的女性共有300名 男性仅有26人———

  本报讯“没有老头儿,我们这活动怎么办啊?”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寻找男性老年征婚者犯愁。截止到今天,报名参加老年单身联谊公益活动的女性比男性高出了10倍。

  中心主任吴秀萍女士告诉记者,41岁以上的女性共有300人报名,而男性仅有26人。既然是找老伴儿,可只有老太太,没有老头儿,让这些红娘们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记者看到,该中心的3部报名电话几乎没有中断过,基本是刚挂上就响了。“我们接了三天电话,能碰见一个老头儿报名就特高兴。”工作人员说。

  这些报名者中,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老年人共有230名,占了总人数的70%。他们中八成以上的人都已经退休在家。婚姻状况显示152人是因为离异才单身,57人丧偶希望再遇良缘。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80岁的老奶奶,而男性年纪最大的是77岁。

  面对这种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北京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宋书伟先生。他认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提前到来,老年人孤独与婚恋问题已经是一种社会问题。

  客观上由于男性寿命比女性普遍要短,所以造成女多男少。从老年人自身来讲,不少老年人有陈旧的思想观念,因为怕别人说自己“老不正经”,就打消了再找老伴儿的想法。

  还有一些老年人把所有心思都倾注在了子辈和孙辈的身上,没有了自己的生活追求。这样不仅自己生活不快乐,太多的呵护也给年轻一辈的成长造成了负面影响,由此也出现了一些“啃老族”。

  除观念外,财产利益也是老年人婚恋的一个重大阻碍。子女们由于害怕财产分割不均,反对老父或老母再结婚的现象越来越多。

  据宋先生说,目前,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1.47亿,占总人口的11%多。由于两位老人同时辞世的情况较少,所以大多数老年人都将经历一段孤独期。

  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还特别希望,老年单身男性能够拨打67080279或67080272进行报名。报名截止到1月27日结束,但老年单身联谊公益活动的举行时间还未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男性 | 报名 | 老年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