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接近三成企业不招育龄女性(图)

职场夫妻忙生“猪宝宝”———

  本报讯2007年很多的职场夫妻都选择在这个令人偏爱的吉祥年份“扎堆”迎接“猪宝宝”,中华英才网一项职场调查显示,近三成企业在执行“避免招聘育龄女职员”的原则。

  今天,中华英才网发布了一项职场民意调查。主要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如何应对猪年‘婴儿潮’”,对865名企事业人力资源经理进行调查。其中有26.4%的企业在执行“避免招聘育龄女职员”的原则。

  数据显示,有超过四成的受调查人力资源经理认为,“婴儿潮”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影响最大的是造成“人手短缺”。
其次有22.3%受调查者认为“成本增加”的影响最大。

  在对企业执行国家劳动法中有关婚育政策执行情况的调查中,显示出女员工产假福利等情况的趋好,绝大多数受调查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其所在企业“执行或严格执行”政策,“没有执行”的比例仅为7.9%。

  此外,在本次调查中反映出有接近四成(38.9%)的企业会给男性员工放产假。还有32.8%的人力资源主管表示会变通准假,而拒绝给男员工放假的总比例却仍然有接近三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执行 | 职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