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新型光催化剂

  新华网东京1月6日电(记者钱铮)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光催化剂,除紫外线外它还可以吸收所有波长的可见光,应用于氢燃料电池等设备有望提高氢的产量。

  据《日经产业新闻》近日报道,新型光催化剂是通过在银、铜和铟等的硫化物表面附着钌制成的。

这种催化剂是直径1微米左右的黑色球体,可吸收波长400纳米至800纳米的可见光。

  研究人员利用这种催化剂进行了制氢实验。他们将3.6克硫化钠和12克亚硫酸钾溶解到150毫升水中,再加入0.3克新型光催化剂。实验结果发现,新型光催化剂可使1平方米光照面积的溶液每小时产生约3.1升氢气,制氢量比采用传统光催化剂提高不少。

  随着石油等传统化石能源供应渐趋紧张,借助光催化剂利用水制造氢,作为新能源的一种途径日益受到重视。传统的光催化剂大多只能吸收紫外线,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的新型光催化剂可吸收紫外线、所有波长的可见光以及部分波段的红外线,因而氢产量比采用传统光催化剂要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光催化剂 | 研究人员 | 吸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