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麻疹病例急升 报告病例数为20年来最高值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 据广州市卫生局通报,近年来广州市麻疹疫情呈逐年快速上升趋势,2006年1至11月份全市麻疹报告病例3650例,比2005年同期上升88%,报告病例数为20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介绍,1999年以来,广州市麻疹发病数逐年增加,2004年开始大幅度上升,2006年报告病例数居广东全省第一位,在甲乙类传染病发病顺位中,麻疹由原来排列第七位上升到第四位。

流行病学分析显示,病例主要分布在白云、番禺、天河、海珠、增城等区流动人口较多的街(镇),外来人员病例占总病例数的76%;没有免疫史的占82%;以学龄前儿童为主,7岁以下年龄儿童病例占总病例数69%;发病高峰在4至8月份。

  专家预测,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的预防控制措施,今年入春后广州的麻疹疫情可能会出现更大规模的流行。

  为有效控制麻疹流行,广州市将在全市开展对8个月龄至14岁儿童的麻疹疫苗查漏补种行动,疾控部门除在预防接种门诊设固定接种点外,还将在外来人口聚居地、幼儿园、学校设临时接种点,全部实行免费接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疹 | 病例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