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拘人逼债替人讨债首获刑(图)

  带着手下替人追讨欠款 堵截赖账者后再逼债 限制对方人身自由达30小时———

  本报讯手持欠条和债主的授权委托书,带领手下非法拘禁欠款人30小时的北京智仁飓风国际商务调查中心老板王某,近日被通州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记者今天上午了解到,“讨债公司”的老板因非法讨债被判刑,在本市尚属首次。

  25岁的外地来京人员王某,在通州的一个村子里租了几间房,在工商局登记注册了一家公司———北京智仁飓风国际商务调查中心,专门承接“讨债业务”。


  2006年7月,于某要求王某帮忙讨回朋友梁某欠自己的6万元。在办公室里,王某查看了于某手里的借条,确认无误后,掏出一份授权委托书要求于某签字。

  按照对方提供的住址和照片,王某很快带着手下发现了梁某的行踪,并进行了长时间蹲守。7月17日,当梁某驾车回家时,被王某等人开车别停了下来。还没等梁某回过神来,王某就坐到副驾驶座上拔了车钥匙,三个手下也坐进了后座。

  经过对照照片,确认司机是梁某无误后,王某亮出委托书和欠条,“义正词严”地要求梁某立刻还钱。“大哥,我刚从外地回来……”梁某说。“你撒谎,14日那天你就回北京了!”王某立刻戳穿了对方的谎言。

  见王某等人对自己的行踪了如指掌,梁某非常害怕,赶紧表示马上向朋友借钱还债。

  从中午12点开始,梁某一直在打电话向亲朋好友借钱,还特意告诉大家“如果不给钱人家不让我走”,但始终没借到足够的数额。

  这个过程中,王某一直和手下一起看着梁某。火锅店休息了,一行人来到歌厅;晚上10点歌厅关门了,王某等人又把梁某带进一家洗浴中心。其间,王某还专门针对这起“案件”,给梁某作了一份询问笔录,并完成了“结案报告”。

  第二天下午,梁某终于在女友的帮助下还清了所有的钱,被“获准释放”。事后,王某从追回的欠款中拿走了2万多元据为己有。当天晚上,梁某的女友报案,王某被警方抓获。

  法院认为,王某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的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某 | 讨债 | 王某 | 手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