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风萧萧湖水寒 要想冬泳先练胆(图)

北京第29届冬泳表演开赛 30支代表队齐聚延庆———

  本报讯今天是小寒,几天前的一场瑞雪给冬天带来了分外的惊喜。上午10点半,来自京城各处30支代表队齐聚延庆县的夏都公园,参加北京市第29届冬泳表演赛。尽管天寒地冻,围观的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服,但冬泳爱好者们却换上了泳装,兴奋地走向在冰上凿开的一片水域,开始畅游。

  上午10点45分,冬泳表演正式开始。虽然风力不算大,但是在空旷的冰面上仍然觉得寒气袭人,记者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觉得十分寒冷。


  据主办方介绍,昨天上午11点左右这里的湖水只有1摄氏度。然而,对于79岁的赵瑞英来说,这样的天气似乎还不算冷。赵瑞英来自延庆县永宁镇,已经有7年的“冬泳龄”了。

  他一再示意记者:“这根本不算什么,我没事!我喜欢冬泳,既强身,又健体,还少生病,虽然下去的时候有些不适应,但是上岸的时候特别舒服。”

  参加本次冬泳表演年纪最大的有79 岁,最年轻的也有30 多岁,有的是夫妻、有的是亲戚。

  据了解,北京现在已有上万人成为冬游爱好者,并专门成立了业余组织,参加类似的活动。而以往大多由离退休者组成的队伍,现在越来越年轻了,30-40岁的年轻人也占到了15%左右。

  据了解,由延庆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1届延庆冰雪旅游节于2006年12月10日开始,到2007年2月底结束,这是延庆历史上开幕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届冰雪旅游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瑞英 | 冬泳 | 第29 | 10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