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2月起个人年购汇额升至5万美元

  《北京晚报》讯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宣布,下月起,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此前,个人年度购汇额度为2万美元,个人结汇是单笔限额管理。

  外汇局昨天发布的《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于2月1日起实施。

根据细则的规定,今后境内居民个人出国旅游、留学等需要购汇,或者接受捐赠、财产转移等需要结汇,只要一年内总额在5万美元以下的,不需要特别审批,持有效身份证明到银行即可办理。超出5万美元,如果有合理用汇需求,凭有效证明仍可办理。

  此次《细则》还首次对个人参与境外股票期权、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担保、借用外债、商品期货、对外捐赠等几类交易进行规定,基本上囊括了大的交易类型,不留死角。但外管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邹林解释说,一些人容易将这一条款理解为境内个人可以直接购买境外的股票、债券等金融产品。事实上,境内个人可以投资但不能直接投资于境外的金融产品,必须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进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5万 | 美元 | 购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