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体检使处女膜破裂 医院赔偿精神抚慰金一万元

  新华网广州1月6日电(记者肖文峰)广州一家公司的女员工阿冰(化名)在参加单位组织的医院正常体检时处女膜新鲜破裂出血。由于双方对赔偿协商未果,阿冰向法院起诉索赔。广州市天河区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原告阿冰精神抚慰金1万元。

由于双方未上诉,判决目前已经生效。

  据阿冰诉称:2005年10月18日,她和公司的其他几名员工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体检中心进行正常的体检。由于医护人员违反医疗操作规程,在没有询问她有无性生活史的情况下就给她做阴道检查,造成她的处女膜新鲜破裂出血。之后,医护人员虽然立即就此事报告其上级领导,并当即对其处女膜进行了修补术,但仍然给她造成了身心健康损害。

  阿冰认为,处女膜是性器官组成部分,被告的医疗行为过错侵犯了自己的身体完整权,处女膜的破裂给自己身体和心理上造成了伤害,被告依法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阿冰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医药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以及精神损害赔偿共10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在本案中,被告方负责体检的医生未能尽到积极的注意义务,在没有询问原告是否有过性生活史的情况下,给原告进行阴道检查,因被告医生的过失行为,造成原告的身体组织器官受到损害,侵害了原告的身体权。虽然被告对原告进行了处女膜修补术,承担了恢复原状的民事责任,但在传统意识形态观念里,处女膜并不仅是身体的组织器官,还具有道德意义,因此被告的行为给原告心理上和精神上造成损害,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考虑到被告的行为未对原告造成较严重的后果,最终判决由被告酌情赔偿阿冰精神抚慰金1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处女膜 | 赔偿 | 被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