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一农学专家在河南郑州花园口献花“谢罪”

  新华网郑州1月6日电 5日下午5时,日本专家田中一久在寒风中默哀3分钟,在郑州花园口黄河扒口处献花“谢罪”。

  据《河南商报》报道,田中先生现任日本三重县科学技术振兴中心农业研究部主干研究员,是日本草莓专家。

1995年5月曾在河南省农科院进行过为期3个月的合作研究,曾经在郑州市惠济区毛庄乡、老鸦陈村、管城区南曹乡,对当地数千农民进行现场草莓栽培技术培训,跟郑州结下不解之缘。

  在郑州期间,田中先生去黄河花园口旅游区参观时,得知1938年6月上旬日军逼近郑州的时候,国民党军队为了阻止日军前进,炸毁了郑州花园口黄河大堤。

  “黄河是你们的母亲河,花园口虽然不是日本人炸的,但这是日本发动的战争给中国人造成的灾难,都是日本人的罪过。”5日,以私人身份来河南访问的田中先生,来到郑州黄河花园口扒口处,献上花篮进行祭奠。

  (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州 | 日本 | 花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