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马来西亚启动巨型摩天轮 为旅游年拉抬声势(图)

  中新社吉隆坡一月六日电(记者苏祥新)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今天在此间蒂蒂旺沙公园亲自启动“大马眼”巨型摩天轮,在万众欢腾中宣告“二00七大马旅游年”正式开跑。

  独步东南亚的“大马眼”媲美“伦敦千禧眼”,它之所以“定居”在吉隆坡近郊而非吉隆坡市中心的独立广场等地点,是希望为该首都开辟更多旅游和娱乐的新去处,蒂蒂旺莎公园拥有天然湖泊及绿地,可以开展多种陆上游戏和水上活动,而“大马眼”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妙用;此外,高达六十米的这一超级摩天轮也意在为“二00七大马旅游年”拉抬声势。


  今年正值大马建国五十周年,大马政府宣布本年为“大马旅游年”,使得今天的揭幕仪式格外隆重。蒂蒂旺莎公园从早到晚游人如织,通往摩天轮的人行道铺上青草及红砖,多达七十个临时搭建的柜台推介各州旅游景点与美食;公共汽车免费搭载游客至明日凌晨二点半,数以万计的各族民众与首相共襄盛举,整个湖岸充满了节日气息。当首相宣布完毕,来宾们领略了来自大马及境外的著名艺术家精湛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马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