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连战之子连胜文与豪门女订婚 其姑是蒋介石孙媳



  小两口都“贪吃”

  连、蔡两家同属名门,朋友圈有许多重叠,两家的家长早就相识,但连胜文、蔡依珊,却于前年夏天才认识。在一个生日Party上,连胜文被蔡依珊的容颜、气质深深吸引。

后来,连胜文托朋友介绍认识了蔡依珊。三四个月后,他俩从朋友变成了恋人。

  蔡依珊留学外国多年,因家境优越,家人并不急于要她找工作。父母希望爱女能觅得好归宿,看到连胜文1.95米的高壮身材、温文尔雅的谈吐,当即觉得安全感十足,认定他值得女儿托付终身。为了促成小两口,蔡峰禄还对女儿说:“专心谈恋爱,不要工作了。”

  “她14岁留学,在外国呆了12年。我也在美国念书,可能是一些共同的生活经历,使我们相处得非常愉快。”连胜文每次谈起蔡依珊,都是一脸的怜惜。

  连、蔡都曾在美国念书,这为他们提供了不少话题。连胜文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硕士,蔡依珊在加拿大名校麦基尔大学毕业后,又赴美国名校布朗大学攻读生化硕士。

  另外,两人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都爱旅行、运动。两个人都不爱看岛内的综艺节目,也不看八卦新闻。连胜文笑称,之所以抱得佳人归,应该和他们都爱吃有关。

  蔡依珊跟父母一样喜欢烹饪,也喜爱试吃新菜,和连胜文一拍即合。连胜文透露,从他们相恋到订婚,他都没有送大钻戒,蔡依珊曾说:“送我钻戒还不如送我一套厨具呢!”

  有一次,连、蔡到餐厅吃饭,点菜由男方主导,但没有点到蔡依珊想吃的菜,她就撒娇说:“人家想吃嘛!”结果,菜点得太多,又怕浪费,只好全都进了连胜文的肚子。

  蔡依珊的家底、相貌、才学固然出类拔萃,但最令连胜文倾心的,是她的诚实、开朗、善良,以及灿烂的笑容。

  2000年,连战败选“总统”,连胜文首次尝到了人间冷暖。有一次,他到餐厅吃饭,碰上了一位很熟的长辈,对方竟对他视而不见,形同陌路。此后,陆续有人与连家保持距离。2004年,连战再披战袍,选前民调一直领先,许多曾离弃连家的人,纷纷向连家靠拢。然而,“3·19枪击案”令选情逆转,连胜文又遭遇了事业逆境,幸好遇上了蔡依珊。连胜文说,是女友让他走出了阴霾,她很真诚,不像有些女孩子那样忸忸怩怩、阴阳怪气。

  谈起连胜文,蔡依珊也如沐春风,说最欣赏他有学问,就像一本百科全书,任何疑难都能解答。加上他很阳光、说话风趣,经常逗得她哈哈大笑。

  即将下嫁政坛新秀,蔡依珊的政治理念当然与连胜文一致。她已加入国民党,对连胜文积极催生的国民党青年团更是十二分的支持。“成功男人背后,总有一个女人。”婚姻大事确定后,外界普遍预期,连胜文在政坛上将有进一步发展。

  连战夫妇盼孙子

  连胜文绯闻不断,蔡依珊对此完全不以为然。连家友人透露,连战夫人连方曾笑问:“媒体报道了我儿子很多绯闻,你有没有看到呀?”蔡依珊答得很甜:“都不是真的啦!”充分展现了大家闺秀的风范。在连战夫妇面前,蔡依珊总是得体又乖巧,加上偶尔撒娇,哄得二老心花怒放。

  曾是国民党“大当家”的连战,属于“保守派”,连胜文身为长子,且已35岁,连战夫妇自然希望儿子早日成家,早生贵子,让连战成为名副其实的“连爷爷”。

  “连蔡恋”刚刚曝光时,连战面对媒体追问,尽管不愿多谈,但总是笑眯眯的,难掩喜悦。“立法院长”王金平就曾露口风:连战心情好,是因“年轻人很投缘”。

  当年,连胜文和侯佩岑交往时,连战夫妇也非常喜欢侯佩岑,甚至还在侯佩岑生日时,准备了价值百万的礼物送给她。但没过多久,侯佩岑竟被媒体拍到和周杰伦同游日本代官山。消息一出,连家人傻了眼。这次,为免重蹈“连侯恋”的覆辙、半途再被“挖墙脚”,在儿子热恋的初期,连方就经常与陈娟娟凑在一起,讨论儿女的恋情进度。连方还心急地找来女儿连惠心的公公,向蔡家提亲,巴不得立刻把蔡依珊娶回家。

  据连家友人透露,这次连胜文宣布完婚,最开心的莫过于连战夫妇了,尽管最近政局纷乱,连战夫妇却难掩喜悦,因为只要把蔡依珊娶进门,离他们最大的希望——抱孙子就又近了一步。本报特约记者 于洋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