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绑匪直播人质惨叫勒索5000元 警匪闹市追车鸣枪

  惊心15小时 4枪击停绑匪车

  暂住城南某小区内的许庆龙、樊华等3人,根据一张办假证卡片上的手机号,将胡某“钓”出来,绑架至华阳一暂住房内暴打,并将胡某的惨叫声通过手机向其亲人“直播”,随后勒索5000元现金。

武侯警方根据“天网”锁定作案人所驾车辆后,在南延线上演了一幕追匪大片。在多次鸣枪示警无效后,民警4枪击爆作案车车轮,被绑架15小时后的胡某安然脱险。警方已将许庆龙等人报捕。

  电话中传来惨叫声

  “警官,我弟弟被绑架了!”2006年1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一女子到武侯浆洗街派出所报案。据胡女士介绍,1小时前,其弟胡某接到一陌生人电话,约他去一环路某大学门口谈生意。到底谈啥生意?胡女士却支吾支吾。在民警再三开导下,胡女士终于说出实情。原来,胡某一直从事办理假证的行当。上午8时左右,他接到一男子的电话,请他办张某高校毕业证,要见面协商价格。

  胡某接完电话就搭乘出租车赶去。1小时后,一陌生男子打进胡女士的手机,称胡某已被他们绑架。对方还在电话中告诉她一银行帐号,限她两小时内存入5000元现金,否则就撕票。电话中不时夹杂胡某的惨叫声。胡某在电话中哀求,称3名绑匪用竹鞭轮流殴打他,他被打得快不行了,请她尽快存款。

  “天网”查出可疑车行程

  “光天化日下绑架人质!”所长谢守亮将情况立刻汇报给分局领导。分局从刑警大队抽出精干精力,与浆洗街刑警中队组成专案组。专案民警在一环路某大学附近走访调查后,获悉有人曾在事发前见过一长相与胡某相似的男子在附近出现,并被3名男子挟持进了一辆“哈飞路宝”轿车内。

  专案民警决定从“哈飞路宝”的行车路线着手侦破。由于武侯辖区“天网”分布较密,专案民警料定嫌疑车辆行程必然被“天网”拍摄到,于是赶到武侯天网监控中心,调取重点时段的监控录像,果然发现“哈飞路宝”轿车曾在校门口出现,随后由南延线出城。

  三易交换点不放人质

  不久,绑匪再次打来电话催要赎金,声称1个半小时内不见赎金就撕票。

  民警分兵三路,两路民警租用出租车在南延线一带暗访,剩下一路民警则跟随胡女士绑匪周旋。“要是绑匪收钱后不肯放人,或伤害人质咋办?”为稳住绑匪,警方决定先向其帐号存入1000元。胡女士在警方授意下,在电话中应允交纳赎金,但要求见人质后支付余款。绑匪在电话中大发脾气,并再次殴打胡某。

  下午5:30,绑匪见胡女士仍不肯存入余款,终于答应“现场交换人质”的条件。绑匪将交换人质点确定在南延线某茶楼内。办案民警扮成茶客,立即赶往茶楼布控。到了交换人质的时间,民警却不见绑匪前来。民警拨打绑匪的手机,发现手机处于关闭状态。绑匪也不再与胡女士联系。

  晚上7时左右,绑匪终于向胡女士打来电话,诈称已发现警察跟踪,要胡女士“知趣”点儿,警告她“不要为区区4000元钱逼他们撕票”。在警方鼓励下,胡女士与绑匪展开了一场心理较量,促使绑匪相信胡女士没报警。专案组据此推断,绑匪仍窝藏在南延线一带,民警决定对该地段重点布控。1小时后,布控民警并未发现蛛丝马迹,而绑匪再次关机,案情陷入僵局。

  晚上8时左右,绑匪再次打电话给胡女士,将交换地点改在琉璃场某厂区门口。一路民警乘出租车赶往厂区,发现厂区一带却安静如常。民警对厂区一带加大监控力度,但依然没有收获。

  晚上10时左右,绑匪再次约定将交换地点设在华阳某小区门口。专案民警再次扑空。

  4枪击爆车胎擒绑匪

  根据绑匪三易交换点这一作法的分析,民警推断绑匪还藏在南延线附近,遂对该段进行重点监控。

  24日凌晨零时左右,一辆“哈飞路宝”轿车在南延线出现。浆洗街王中队长准备对该车例行检查。对方一见警官证,立刻轰足油门由东向南急驰。民警跳上警车紧追不放。

  “站住,再不停下就开枪了!”王中队长将头伸出车窗外大喊。对方不但不肯停车,反而加速前行。在南延线上,两辆警车与“哈飞路宝”上演了一场紧张的“追捕大片”。为防止车祸发生,民警不得不减缓车速,却让“哈飞路宝”越逃越远。民警在追赶3公里左右后,朝天连开3枪示警。枪响过,“哈飞路宝”依然不肯停车。

  此时,另一路民警从“哈飞路宝”前方驶来,两辆警车将“哈飞路宝”前后拦截。“哈飞路宝”径直向警车撞来。警车赶紧掉转车头躲过。“哈飞路宝”乘机逃逸。民警驾车再次追赶两公里左右后,王中队长果断掏出手枪,瞄准“哈飞路宝”前轮连开4枪,分别将两前轮击爆。

  七八名专案民警跳下警车,枪口齐刷刷地对准“哈飞路宝”。

  至此,坐在“哈飞路宝”上的樊华、廖勇、许庆龙落网,人质胡某安然脱险。

  据许庆龙交代,他在市区驾车途中,遇胡某向其车内扔入一张办假证的卡片,于是就邀约樊华等人将胡“钓”出来,绑架至华阳某暂住地用暴打,逼其家人交纳赎金。

  本报记者 王仁刚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绑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