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翻斗车扯断高压电杆司机身亡 亲属质疑通行高度

  粗心翻斗车扯断高压电杆

  司机被砸身亡,亲属质疑高压线高度,市民发现电杆内无钢筋

  记者宋奕辰 昨日中午11点50分许,一辆在滇池路一小区工地拉土的小型翻斗车,卸完土由于未放下翻斗就开始行驶,高高翘起的翻斗挂上横穿马路的高压线,并将电杆拽断砸憋了车头,驾驶员当场身亡。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对高压线的高度及未设置警示标志一事提出质疑。

  惨状: 电杆砸瘪驾驶室

  在事故现场可以看到,一根长近12米、重约几百公斤的水泥电杆,正砸在车头,整个驾驶室“矮”下去了半截,驾驶员座位下方的路面上,有一大摊鲜血,还有血不停往地面上滴。

  车的翻斗还在高高地翘起,顶部拉挂着黑色高压电线,另外还有四、五根细一些的电线,散乱地缠在车斗上。在路的两旁,除了左侧这根倒塌的电杆之外,右侧还有一根粗钢管架高压线,钢管也被拽弯了,旁边的3个配电箱也七零八落。

  遗憾:几人提醒没听见

  小区保安袁贵和是事故目击者之一,据他说,当时他已经大声提醒司机翻斗没放下来,但车上的人似乎没听见,还在一直加速。

  另一个保安小武,看见车从他身边快速驶过,也大声提醒,这一声司机听见了,“我看见他踩了一脚刹车,然后伸出头往回看,不过一切都晚了,车子的翻斗已经把电杆挂断……”小武见状后立即上前,但被闪着的高压线吓退了,他报了警。

  据了解,死者腾某是寻甸人,44岁,开这辆车已经有4年了。据其小舅子说,腾某昨天本来说要去修车。“不知怎么地,他又跑到工地上干活来”。

   疑问:高压线太低还是电杆太”脆“

  警方对现场进行的调查完毕后,中午2点10分,吊车将挂在翻斗车上的高压电线和砸在车顶上的电杆吊起。2点45分,119消防队员用切割机将变形的驾驶室门切下,抬出腾某。

  一开始,腾启图的亲人们都沉浸在痛苦之中,但随后他们中有人开始提出“高压线咋这么低?”的疑问。其小舅子说,高压线能被小翻斗车挂断,距地面一定很近。警方在测量翻斗车高度的结果是“最高点4.2米”,也就是说高压线不会超过4.2米。有旁人说,“高压线限高是6米”,但记者求证后,没有得到一致的答案。施工方的一位负责人说,这根高压线原本是埋在地下的,由于道路施工需要,又将其架了起来,是临时架线。“是谁架的线?”他说,“这就不要问了”。

  同时,围观者中有人从电杆断裂处看到,这根用来架设高压线的电杆里,居然没有一根钢筋,“全是用的水泥,这样的电杆太脆,风大一点都会断,居然拿来架高压线,太危险了。”“应该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路车辆”……在场的市民议论纷纷。

  新闻链接:我国《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实施细则》第九条规定:电力管理部门应在车辆、机械频繁穿越架空电力线路的地段下列地点设置安全标志: 第十四条规定:超过4米高度的车辆或机械通过架空电力线路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并经县级以上的电力管理部门批准。

  记者刘凯达/摄

  《都市时报供稿》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翻斗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