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女大学生状告父母索要赠房 法院判决女儿胜诉

  家住大连市金州某小区的小丽(化名)是浙江某大学的学生。今年9月,20岁的她将自己的亲生父母告上法庭,索要父母两年前离婚时答应赠给她的两套房子。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小丽胜诉。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小丽竟然会作出如此激烈的举动呢?

  父母离婚女儿获赠房屋

  小丽在很小的时候父母的感情就危机四伏,经常为家庭的琐事打打闹闹。

小丽为了逃避这种环境,考上了离家比较远的浙江某大学。小丽18岁这年,长期分居的父母在金州区人民法院的调解之下离婚。离婚时,其父亲和母亲达成了协议,将两套房子和房子里的东西,全部让给了小丽的母亲,然后再由其转赠给小丽。后来,母女还签定了一份《房屋财产转让书》。

  事隔两年母亲突然变卦

  可是仅仅事隔两年,房价飞涨。小丽的母亲想要把原来赠给女儿的两套房子给卖掉。于是,她向小丽提出,等到她大学毕业之后,可以先寄居在亲戚家里。在大学读书的小丽,对妈妈的行为很不理解,同时也十分伤心。她和母亲商量了多次,希望妈妈不要把房子卖掉,但是其母亲决心已定。在无奈的情况下,小丽只好通过法律来维护自己权益,要求法院确认她和母亲之间的协议有效,并要求她的母亲履行办理过户房屋手续的义务。

  转让书已经签字画押

  去年8月,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12月,在小丽父母当时的离婚调解协议书上,有这样一条约定:将夫妻双方拥有的共同财产,坐落于金州区某街道的两套住房,以及钢琴、音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先归属小丽的母亲王某所有。待王某取得房屋以及家具等的一些共同财产之后,自愿将该房屋以及以上的共同财产再赠与婚生女儿小丽所有。此调解书当时就生效。

  2005年的2月,小丽与其母亲又签订了一份《房屋财产转让书》,转让书上约定,母亲王某转让给女儿小丽房屋两套及国产钢琴等财产全部转让给女儿小丽所有。同时还附有法院调解书一份。同时,在下方各自签下了名字和日期。

  法庭上父母意见相左

  小丽的父亲在法庭上确认了上述的事实,表示同意女儿小丽的诉讼请求。但是小丽的母亲却辩解说,她和女儿小新签订的房屋财产转让书不是她们之间真实意思的体现,应该认定是没有法律效力的,而且现在的房屋还没有过户到她女儿的手中。小丽也没有和她签订赠与合同,赠与的房屋也没有交付给小丽,所以这两套房子不应该给其女儿,不同意女儿小丽的诉讼请求。

  法院判决女儿胜诉

  法院根据已经生效的小丽父母两人的离婚民事调解书,确定了当时拥有的共同财产归母亲王某所有,即在调节书生效之日起,王某就对两套房子享有了所有权 。后来她们母女签定的转让书,法院认定这份转让书是合法的,应为有效合同。同时根据相关规定,法院支持小丽要求她的母亲履行办理过户手续的义务。近日,法院最终根据相关法律判决,其母亲王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协助小新,将两套房产过户到小丽名下。 记者 孙胜慧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