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班底“大换血”

  布什要调整驻伊美军司令

  已进行一系列人事变动

  据美国媒体4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下周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前,对负责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最高指挥官进行“换血”,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都将被替换“下岗”。

  反对增兵被撤

  美国广播公司(ABC)援引美国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布什准备任命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威廉·法伦接替约翰·阿比扎伊德,担任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同时由目前担任陆军联合武器中心司令的戴维·彼得雷乌斯中将接替乔治·凯西,担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

  “总统希望进行一场彻底的大扫除,”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

  美国媒体猜测,凯西和阿比扎伊德的离任可能和布什的增兵计划有关。布什计划向伊拉克增派9000名至4万名美军士兵,帮助稳定伊拉克局势,平息教派冲突,而阿比扎伊德和凯西对增兵计划均持保留态度。

  暗示战略调整

  现年62岁的法伦在越战期间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期担任突击舰队指挥官,他还参加了北约部队在波斯尼亚的行动。

  出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后,法伦将负责美军在中东、中亚和北非的军事行动,伊拉克和阿富汗都将成为他的指挥范畴。

  而戴维·彼得雷乌斯从2004年6月至2005年9月一直负责培训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由他出任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暗示着美军在伊拉克的重点将由军事行动转向强化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

  要员彻底洗牌

  事实上,布什在准备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人事变动。

  美国官员4日说,布什准备提名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接替一个月前辞职的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路透社分析认为,提名哈利勒扎德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也暗示着布什政府希望在伊拉克事务中赢得联合国更多的支持与合作,帮助美国摆脱目前的困境。据羊城晚报

  坦桑女外长成为联合国副秘书长

  据坦桑尼亚总统府6日发布的文告,坦桑尼亚现任外交部长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已被任命为联合国副秘书长。

  文告称,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5日亲自打电话将这项任命告知坦桑尼亚总统贾卡亚·基奎特。基奎特总统已对此表示同意。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将成为历史上第二位女性联合国副秘书长,也是非洲第一位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职务的人。

  阿莎·罗丝·姆滕盖蒂·米吉罗现年50岁,参政前是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法律专业的讲师。她于2000年竞选议员成功开始从政,先后担任过坦桑尼亚社区发展、性别平等和儿童部部长、外交部长等职务。

  新华社发

  潘基文要求30名高官辞职

  加速任命新“朝臣”

  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助手4日说,潘基文当天要求联合国30名最高层官员主动辞职,以便他尽快任命新“朝臣”,为自己施展宏图扫清障碍。潘基文此前已任命几名高级官员,舆论认为,他正在加速推进联合国机构“大换血”。

  要求旧官员主动走人

  潘基文的助手说,潘基文当天向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级以上官员发出信函,请求他们递交辞呈。而根据原来的合同,联合国许多高层官员供职于联合国的期限将持续到今年2月底。

  潘基文1月1日走马上任,接替安南出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助手说,潘基文发信请求手下高层官员辞职,表明他想尽快更换一些高层职位人选,实现联合国机构“大换血”。对于辞退信函,一名联合国高层官员说:“我真的不能说这是正常现象。以前的秘书长大多会让尽可能多的原有高层人员留任。”

  想尽快控制组织机构

  路透社记者欧文·阿里耶夫说,潘基文请求“旧臣”辞职,目的是尽快控制联合国的“组织机构”。

  阿里耶夫说,潘基文正在考虑改组联合国一些下属机构。在高层人选任命中,潘基文一直试图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一些重要发展中国家之间保持平衡。

  潘基文3日已任命来自墨西哥的女性官员阿莉西亚·巴尔塞纳,接替美国人克里斯托弗·伯纳姆,担任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任命来自英国的约翰·霍姆斯接替挪威人扬·埃格兰,担任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据现代快报

  [阅读延伸]

  潘基文新班底成员

  潘基文在2006年年底至2007年年初相继宣布了几项任命,开始打造联合国新班底。

  2006年的最后一天,潘基文任命印度人南威哲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潘基文1月3日任命两名联合国副秘书长。作为最先被任命的两名副秘书长之一,英国资深外交官约翰·霍姆斯爵士接替挪威人扬·埃格兰,成为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潘基文还在第一时间宣布了自己的“代言人”。海地著名女记者米歇尔·蒙塔斯被任命为秘书长发言人。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布什 | 米吉罗 | 彼得 | 扎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