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同安警犬队要上街巡逻了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通讯员黄火生文/图)记者昨日获悉,同安公安分局新引进了10只德国牧羊犬,为此同安公安分局还成立了警犬队。据说这也是全省第一支县区级公安机关的警犬队。据悉,训练1个月后,同安公安分局警犬队就可以上街巡逻了。

  据介绍,为加大治安巡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应对突发事件,去年11月,同安公安分局开始策划引进警犬成立警犬队,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重视,同安区委、区政府决定拨专款支持筹建警犬队。随后,经与公安部南京警犬训练基地取得联系,获准挑选10只德国牧羊犬,并由警犬训练基地派优秀训犬员指导全程训犬工作。福建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为鼓励同安公安分局的创举,还特意赠送了他们1只德国牧羊犬、1只英国拉布拉多搜爆犬。20天前,12只警犬全部投入训练。

  根据要求,每只警犬必须由一名民警带训。同安警方从派出所、治安大队、巡警大队、边防武警大队抽调12名身强体壮的民警参加训练警犬工作。经过20天的严格训练,12只警犬的训练科目顺利展开,并全部达到预期的效果。“挑选的警犬都是1周岁左右的,有的还只有几个月,它们来的时候都小小的,很可爱”,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与训练民警一段时间的共同生活,它们现在可听话了。

  再过一个多月的训练,获准合格后,这支警犬队将出现在同安城镇的街道、村庄,投入上岗执勤、治安巡逻、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中,并将发挥特殊的作用。

  厦率先全国成立老民警社区服务队

  早报讯 (记者林维真)昨天上午,厦门老民警社区服务队正式启动。

  据了解,成立老民警社区服务队是全国首创,根据“就地就近,志愿参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82位退休民警报名成为队员,他们将进入社区、服务群众、协助社区民警开展社区治安防范宣传工作、社区群众工作和对青年民警的传帮带工作。

  思明公安分局作为市局老民警社区服务队的先行试点单位,确立了湖光、阳台山、双莲池、金祥、南华等5个社区为试点,并计划从本月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工作,通过试运行将为今后全面推广老民警社区服务队进驻社区警务室活动提供良好的经验和打下基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维真 | 警犬 | 民警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